94.10.19.鄉巴佬逛大都會-上海<一>

你心目中的上海是長什麼樣子呢?
一堆人,擠在路邊吃小吃?髒巴西西?
廁所沒有門簾?!
哈哈哈~~~這個個個個~~你就錯嘍!!!

今天逛的這一條街叫"南京西路"
這一條街的…商店…我想用腳走,應該需要走一整天吧…
所以~~為了節省寶貴的時間(應該是懶惰居多~哈哈~)
我本來想要用走的…結果…我媽我姨~都用眼白看我啦…嗚~
不過搭完車車後,我也覺得搭小車比較人性化
不然走完~腿也差不多斷掉了

這裡的人
有很時尚的小姐,也有很土的阿姨
這裡的商店
有很舊的怪店,也有很前衛的商店

今天不是假日,但是人多到不行
就好像是…我們周六的華納威秀的人潮一樣
為什麼?!!平日還那麼多人?!
乃是因為他們工作習慣所致
一般的工人,都是工作一天休一天
所以並沒有非常"明顯"的假日


今天的救命小恩人~小車車~

我們坐這一台車的時間
已經讓我有一點不耐煩了,坐的有夠久(差不多25分鐘)
其實在路上有照了很多的照片啦~但訴啊!!!
因為在車上照滴…所有一些不是那麼優啦~~
sososo~~就不放上來啦~~


這是整條街我覺得最棒的東西~很有情調吧^^


這一家拉麵…聽說這一個分店~好吃!!

一條街就分二邊,每邊都有滿滿的商店
在這一條南京西路上,就有二家麥當勞,而且生意是好到不行
有許多店家都裝潢的非常的有特色,讓人為之一亮唷
不過比較合我的口味的地方是上海的新天地
那一個地方,真的很讓人放鬆唷~
如果去了上海,可以去那一邊喝杯咖啡唷!

以下非南京西路的商店街~挺靠近,但非同一條


這一個友邦大廈
有一個故事~但是我忘記了!!
哈哈~日子過太久了咩~
好像就是~這一棟友邦的所屬機構,是台灣的三商人壽的總公司所設
(錯了不要打我~聽了太多的故事,有點混淆~哈哈^^)


我覺得啊~這一個門口感覺很口怕~有陰森的感覺耶~
不過~當我走到旁邊看的時候…突然很想阿球~因為…


這一隻獅子啦~看起來好像憂鬱的阿球!呵呵~
阿球:媽~~~~~你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呀呀呀呀呀…


這一間美美的建築物是上海的歌劇院
很美的建築吧^^

這一些~真的是在上海街頭出現的唷
在路上,看著建築物、人群…強烈的感覺到這一個都市的旺盛生命力
難怪~節目、報紙都對中國大陸給予很高的期待…

to be continue…

by啾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