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和人 心靈相通
2007-05-24 00:00


科學家表示,貓與狗等家畜具有超人的智慧和預測力,例如狗兒能預知主人何時回來,然後表現出迎接主人的興奮心情,甚至主人回家的十分鐘行程中,狗就一直在門口等待十分鐘,直到主人歸來。

人在喜怒哀樂時會散發出不同的情緒氣味,貓對這種氣味非常敏感。當主人心情鬱悶無聊時,牠會走上來磨蹭你的腿腳,讓你撫摸,以此表示對你的安慰。

貓是一種非常細心的動物,如果隨主人遷居到新地方時,牠會鑽到床底下,接連數小時靜止不動。那是牠在分析新舊腳步聲,強化對人的氣味和環境氣味的記憶。然後再走出來,觀察家中用具的擺放位置,還會不時用身子去磨擦,留下氣味,表示這也是我的財產。

很多鸚鵡對每個要離開的人都喊:「再見!」但是,如果人們假裝要離去,甚至走出門口,牠卻就是不開口。連科學家也搞不清楚,鸚鵡是從那裡獲得這些信息的。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