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2棄養黃金獵犬 下周飛美重生
盧金足/台中報導

▲被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師林意修搶救的這對黃金獵犬,昨天獲悉有美國的善心人願跨海認養,分離在即,人狗依依不捨。(盧金足攝)

 三月底遭人棄養在台中縣太平頭汴坑山區的2隻黃金獵犬,被台灣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師林意修搶救時,全身跳蚤又有嚴重皮膚病,緊急治療後恢復健康,義工們將牠們的故事貼上網,美國舊金山一位艾倫女士將跨海認養。

黃金獵犬取名「活力」(Energy)和「奇蹟」(Miracle),將安排下周搭乘華航班機飛美重生,昨天義工還幫狗狗戴上手工串製的珍珠項練,希望帶著台灣的祝福,飛到他鄉過好日子。

這兩隻疑似黃金獵犬的繁殖種犬是在太平頭汴坑山區被發現,可能因為年紀大,在配種和生育精華期結束後,主人認為無利用價值,因而被丟棄在路旁山溝,不但身上充斥跳蚤、壁蝨、皮膚病,骨瘦如柴。

志工表示,當時看到這2隻黃金獵犬互相依偎,全身軟弱無力,連爬上山溝的體力都沒有,冒險跳下山溝營救,載回獸醫院治療。

重獲新生的黃金獵犬很多天沒有食物吃,狗飼料一推到前面,不到 1分鐘就把食物吃光光,連續幾周洗藥澡、打針照料後,逐漸恢復健康,連體重也胖了。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指出,2隻高齡的黃金獵犬,其中1隻最少已 7歲,擔心被認養的機會渺茫,還特別將牠們可憐的故事寫成英文,與美國動保團體合作,張貼在動物保護的網站,很快地在上周接到美國舊金山「艾倫」(Elan)女士來信,表示願意認養命運悲慘的黃金獵犬。

經救援小組駐美國志工家庭訪視後,昨天終於敲定「活力」 與「奇蹟」將在廿八日搭乘華航CI-004班機啟航赴美。

駐美志工倪京台指出,美方認養人「艾倫」是名退休的中年婦女,住在舊金山近郊高級住宅區,因為她養的狗是之前年老過世,所以特別會照顧年紀大的狗,承諾一定好好照顧這對從台灣來的狗朋友。

轉貼自: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Life/Life-Main/0,4381,out-content+170301+172007042300537+0,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