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預防針&絕育相關新聞

更新日期:2007/03/18 08:20 記者:記者沈旭凱/板橋報導
新聞轉載於:聯合新聞網

下個月就是狂犬病全面預防注射月,台北縣有11萬7千餘隻植入晶片、登記有案的家犬,農業局呼籲飼主,即日起可帶愛犬就近到動物醫院注射。

為了預防狂犬病,飼主應先檢視愛犬上次注射日期是否已經超過1年,如果逾期,應速洽各公所或縣府委託之動物醫院。

除了狂犬病,仍有許多動物疾病常讓飼主誤判,致愛犬延誤就醫而一命嗚呼。台北縣動物疾病防治所所長蔡宗益指出,狗狗常見重要疾病包括犬瘟熱、犬傳染性肝炎、犬小病毒性腸炎、犬鉤端螺旋體症、犬心絲蟲症等,飼主可為愛犬施打疫苗預防,施打前應先健康檢查,最好先驅除體內寄生蟲,以確保疫苗效果。

蔡宗益認為,飼主應該找合法獸醫師施打疫苗,施打疫苗後的1周內,最好不要為愛犬洗澡及更換環境,避免引起感染。

台北縣政府今年度將補助登記有案的家犬絕育費,每隻公狗600元、母狗1200元,意者可攜帶寵物登記證洽縣府委託之動物醫院辦理。

農業局今年並寄發連署函給飼主,呼籲民眾不要任意棄養寵物,即日起至4月30日,免貼郵票將回函寄回台北縣動物疾病防治所的前1000名民眾,可獲贈品。詳情洽動物疾病防治所,電話:29596353轉217。 


這天才的農業局,不知道要連署什麼?金口愛~
會棄養的就不會有人要跟他連署,不會棄養的和他連署幹麻?
這感覺就很像~~~教育局要小孩不要簽自殺同意書!!有趣~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