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加州新年行新法-規定飼主善待寵物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二十八日專電)針對即將到來的二零零七年,美國善待動物協會今天提醒加州居民,從明年一月一日起,任何飼主不得把貓、狗、豬等寵物拴綁在固定的地點超過三小時,違者將被科處一千美元罰款或最高六個月有期徒刑。

善待動物協會發言人雪莉貝特曼表示,這是加州議會經長時期研議所通過的一項保護寵物新法案,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已經簽署同意自元旦起生效。

新法指出,寵物既是飼養的動物,飼主即需以愛心對待,讓牠們在良好的環境生存,這包括至少不應把牠們拴在固定地點或綁在靜止物上超過三小時。

另外,不論盛夏或寒冬,不得把牠們留置在炎熱或低溫的環境,這包括密閉的汽車內;至於未能定時供應飲水或食物,一經他人舉發,飼主也都可能面對一千美元罰款,如果飼主的行為被證明居心不良,並得處以最高六個月的有期徒刑。95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