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全面禁止進口貓狗毛皮
2006-11-21 00:08/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二十日專電

歐洲聯盟執委會今天通過一項建議,將全面禁止貓狗皮毛的進口、出口及在歐盟市場銷售。這項建議將在歐盟理事會與歐洲議會同意後,成為歐盟的規定。

執委會指出,制訂全面禁止貓狗皮毛交易的規範,是為回應歐盟消費者強烈反對在市場上銷售這類皮毛,以及統合會員國目前已存在的相關法令。

根據執委會的調查,已有冒充合成纖維或其它毛皮製品的貓狗毛皮在歐盟市場出現,並相信這些毛皮多半是自非歐盟國家進口,尤其以來自中國的為最多,因在中國已有人專門從事飼養並取得貓狗毛皮的工作。

歐盟國家人民多半喜愛貓狗,且無法接受使用以家庭寵物製作的毛皮。為回應多數歐盟民眾的要求,許多歐盟會員國已制訂有關限制貓狗毛皮的法律,但內容卻大不相同。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