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水療法 助狗兒復健
2006-11-19 19:42


狗狗受傷了,骨折、背部拉傷、開刀、甚至截肢,要怎麼幫助牠們重新恢復正常生活呢?美國有個新興的行業,叫做狗狗的復健師,他們運用游泳水療法,在輕鬆玩樂中,以和緩的方式協助狗狗重新恢復健康。

有的狗狗愛水,有的狗狗怕水,但水對受傷的狗狗來說,具有神奇療效。這位崔莉絲是個有十五年豐富經驗的復健師,她原本治療的對象是人,現在她也用自己的專業知識來幫助受傷的狗狗。這隻狗被車子撞傷,腿部和骨盤都骨折、裂傷。是的,狗狗受傷不能動,不只身體痛苦,心裡也能不快活。因此透過復健,幫助狗狗盡快復跑跳的能力,狗就會很快樂。這隻狗剛動過背部手術,這種水療復健對牠來說,不像治療,反而像玩耍。不過可不是每隻狗都能接受水療。

這隻吉娃娃很怕水,在泳池裡一直喊叫。牠被大狗咬成重傷,已經動過無數次手術治療傷勢。雖然愛犬這麼怕水,主人還是決定要繼續進行水療。因為只要身體能復原,多喝幾口水,還是很值得的。(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