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細胞大突破! 癱瘓狗生龍活虎
2006-11-16 22:31/董向九

人類的幹細胞研究,今天又取得了重大突破!義大利的科學家,成功讓得了肌肉萎縮症的小狗,利用改變基因和幹細胞移植的方式,使得幾乎癱瘓,不能站立的小狗完全康復,最後可以跑跑跳跳,這個實驗的成果給肌肉萎縮患者帶來新的希望。

這隻罹患了肌肉萎縮症的小狗已經開始發病,不但肌肉萎縮讓牠不能好好站著,吞嚥也有困難,不停掉口水下來,而且這種遺傳疾病目前只能延緩病程,不可能停止或治療肌肉萎縮現象。不過義大利科學家為這隻可憐的小狗找到新療法,利用幹細胞研究,逐漸讓小狗恢復健康,最後竟然可以跑跑跳跳。

這是治療中期,大畫面中的小狗已經可以跟著玩具跑,和小畫面裡生病的時候相比,行動已經靈活很多,醫療團隊先從生病的小狗血管中,抽出一種會形成肌肉的細胞,在經過基因改造之後,再重新注回小狗身上,同時也從健康狗身上抽取幹細胞注入生病的狗,並且給藥防止細胞排斥。

這樣每個月打一次健康幹細胞,5個月之後,小狗竟然恢復神速治好了肌肉萎縮的病。醫療團隊:「這是我們的冠軍,牠真的恢復得很好,你可以看到,牠可以跑可以玩了。」

研究團隊希望以這隻小狗的成功例子,可以早日通過進行臨床實驗,讓這個幹細胞研究的成就,為肌肉萎縮患者帶來新希望。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