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科學家預測:50年後人畜可以溝通
2006-11-16 21:00/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六日專電

科技日新月異,五十年後的地球將有什麼新鮮事?根據數十位全球頂尖科學家所做的預測,半個世紀後人類將可以直接和動物溝通,外星人和人類共同居住,不滿意自己的身材將可以請醫生換一個新的,而且老化的速度將可以大幅減緩,留住青春的風采。
「新科學家New Scientist」雜誌慶祝創刊五十週年,特別邀請四十多位知名科學家為二零五六年的科學新貌作預測。

位在加拿大的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British Columbia)魚類研究中心主任鮑里(DanielPauly)指出,未來五十年最重要的海洋發展將是,有一種儀器可以偵測並傳送海底動物們的思想和情緒。

鮑里預測,這項了解動物的儀器將從靈長類動物開始,再擴大到哺乳動物,之後再運用到魚類,「如此一來,將對全球肉食文化造成重大影響,我們可能都會因此改為吃素」。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研究機構教授戴森預估,半個世紀後地球最大的科學突破將是發現外星人的具體存在;美國太空總署太空科學部科學家馬凱大膽預言,未來外星人可能和人類共同生活在地球。

美國亞歷桑納州立大學教授戴維斯(Paul Davies)認為,外星人可能已經和人類共存了數百萬年,只是因為他們是以微生物的方式存在,人類的肉眼無法分辨他們是外星人還是類似人類的生命,但很快這方面就會有突破。

他甚至指出,未來科學研究可能會發現,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可能都是同一個來源,證明人類並不是宇宙唯一的生物。

美國芝加哥大學人類基因教授拉恩(Bruce Lahn)則預測,未來生化醫學最重大也最令人興奮的突破,將是可以無限制的製造可以移植的人類器官,而不再需要靠人類捐贈。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