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狗可能是健康快樂的秘訣
2006-11-09 17:35/法新社倫敦八日電

英國今天公佈的研究說,狗兒可能是健康與快樂的秘訣,因為牠們鼓勵飼主,不管心情或天氣如何,都要天天蹓狗。
朴茨茅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飼主覺得,即便是天氣不好、心情差,也該蹓狗,因此讓他們保持健康。

朴茨茅斯大學心理學研究所的博士生奈特說,六十五名接受研究的狗主人說,狗兒讓他們與其他飼主接觸,增強了他們的社交生活。

奈特說:「這份計劃的主旨是研究蹓狗管理的態度,但我們發現的是,人們想告訴我們蹓狗的好處。」奈特說,參與研究者多是退休人士,包括喪偶或獨居者,或是生病或手術後在養病的病患。

她說,他們討論自己覺得寂寞、受到孤立或憂鬱的時刻,還說狗讓他們身體更健康、維持與社會的接觸。

接受研究的年輕人則說,蹓狗讓他們與家人有更多的接觸,因為這是大人小孩都可分享的活動。

此份研究也發現,小孩蹓狗的時候,可以離開電視與電腦,呼吸新鮮空氣與運動,因此父母也高興。


新聞來源: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