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和公園土壤疑染菌-奪20狗命
記者:楊致中 攝影:魏嘉良 台北報導

台北縣中和四號公園近來被狗主人視為疫區,因為一連3個月,有20隻狗到過公園後,感染勾端螺旋體,造成腎衰竭死亡,由於勾端螺旋體是人畜共生的傳染病菌,市公所緊急派人消毒,並將土壤帶回化驗,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到公園遊玩,避免感染。

TVBS記者楊致中:「四號公園是這附近成千上萬,住戶的一塊綠地,不過現在很多人來遛狗可能要擔心,土壤裡含有勾端螺旋體病菌,一旦接觸到小狗,可能會危害牠的生命安全。」

遛狗天堂出問題,20隻狗死於腎衰竭,消息傳開,狗主人心慌慌。飼主:「如果有這樣的情形,應該就不會帶狗過來。」飼主:「因為有很多人會帶狗過來,那狗狗會在這邊打滾或是舔食,其實蠻危險的。」


就怕愛狗生病,有主人東拉西扯,不讓小狗亂跑,但獸醫說,別以為這樣就能避免感染,因為連打預防針都不一定有效。獸醫顏慶芳:「藉由這動物的尿液來做傳染,包括鼠類和包含狗類的尿液,我們人只要有傷口的話,接觸到這接動物尿液的話,還是會被傳染到。」


四號公園有2個棒球場這麼大,平時狗多人更多,市公所也緊急應變。公所建設課長林愛琴:「把這個土壤帶回化驗,送去化驗,然後我也會,請清潔隊來消毒。」



市公所表示,在化驗報告還沒有出來之前,原本規劃好的遛狗區,將延後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