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名犬被棄養 桃園動物保護園區醫療後開放認養
2006-10-23 17:43/陳雅君

桃園縣動物保護園區最近一個月連續接獲兩件疑似因為繁殖場經營不善,大批棄養名犬的情形,初步統計,大概有超過五十隻的狗在健康狀況不佳的情況下,透過清潔隊被轉送到園區。

目前部份狗狗因為疾病疑慮,已經被人道安樂,部分狗狗在經過醫療照顧後,園區同步開放民眾認養。

(陳雅君報導)
上個月底,平鎮一處破舊農場,被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義工發現,有三、四十條純種名犬每隻都瘦骨如材,疑似受虐,桃園縣政府開單告發後,飼主因無力改善主動棄養。
這批狗狗後來全部被運往動物保護園區,經過獸醫診斷,大多數狗因無法恢復健康皆已人道安樂,最後只有五條狗獲得重生。

沒過多久,又有一位自稱愛心媽媽的民眾,透過清潔隊將多達三十三隻的吉娃娃全部送往動物保護園區。
園區檢查後發現,這些吉娃娃除了皮膚病外,健康狀況稍好。

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吳嘉珍指出,大批的名種狗遭到棄養,原因可能是因為經費不足,導致繁殖場無法繼續經營(t),希望讓狗狗比較有賣相所以大批繁殖。

吳嘉珍說,國內各地都有繁殖場虐狗或棄犬的行為,協會除了希望政府立法加強管制及取締非法繁殖場,也希望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想要領養的民眾可以洽詢聯絡電話03-4861760桃園縣動物保護園區。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