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受訓 成工廠警衛
2006.09.11  甘嘉雯/桃園報導

遭人棄置的流浪狗,經過受訓,成為有服從、有戒護能力的工廠守護犬(甘嘉雯攝)

 街頭捕捉的流浪狗除了提供愛狗人士領養外,針對大型犬部分,桃園縣動物防疫所將狗狗送到訓練場,教導學習服從及戒護訓練,一個月後,狗兒脫胎換骨,成為可以保衛工廠的戒護犬!

「小黃來的時候身上到處都是皮膚病,而且厭厭一息。」經過訓練師羅志雄的細心照顧下,不但治好身上的病,小黃還成為10隻流浪犬中活動最靈敏、反應最好的「班長」。

脫胎換骨的小黃,接下來就會在桃園縣農業局的安排下,送到需要戒護犬的工廠,負責大型工廠的看門工作。

根據動物防疫所的統計,縣內的流浪犬數量估計在1萬6千多隻,實際數量恐怕更多,科長許家寧表示,初期將訓練2萬隻,平均分擔流浪狗的去處,現在所試驗的10隻米克斯狗,即將結訓,預計在九月中旬可以分發,執行警衛工作。

桃園縣農業局長陳麗玲表示,一般的流浪狗如果沒人認養,最後命運恐怕就是安樂死,如果以最少的經費,訓練牠們簡單的戒護、服從指令,安排到合適的場所工作,不但能達到安置,也可以避免流浪狗慘遭撲殺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