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市二日遊寵物電影看透透[2006台北寵物電影節]

一、活動名稱:9月9日狗狗節暨台北市獸醫師公會41週年慶及台北縣、市獸醫師公會公益日系列活動──寵物電影要你好看!

二、活動緣起:現今社會出現飼養寵物風潮,有人認為是因為現代人不甘寂寞,也有人認為是普遍的低生育率造成,愛狗愛貓人士大增現象不容小覷。

民國54年9月9日為台北市獸醫師公會成立日,本會為中華民

國第一個依據48年公佈實施之獸醫師法而成立的獸醫師公會,

在我國獸醫史上具有永垂的指標與不朽的貢獻。

台北市政府於85年時宣布本會生日「9月9日」為狗狗節(這也

是根據9的台語發音,即99(台)→狗狗)。並於9月8日在市政府

大門前主辦第一屆狗節宣布大會;86年起每年全國各地風起雲湧

紛起響應舉辦狗狗節活動,意義深遠。

三、活動目的:鑑於培養國人愛護動物、杜絕棄養犬貓,進而改善環境衛生、提升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多方面形象,台北縣市獸醫師公會特於狗狗節舉辦公益日義診善行活動;並希望透過寵物電影的播放,吸引民眾前來參加狗狗節慶祝活動,藉此服務到更多需要幫助的畜主及流浪動物;為流浪狗貓舉行募款活動,協助保護動物團體募款和認領養流浪動物等公益活動。

今年首度跨縣市合作,寵物節系列活動白天在台北市熱鬧登場,晚上到台北縣淡水河邊老街,讓畜主與寵物一起趴趴走;藉由兩縣市獸醫師義診,教導民眾--養牠愛牠一輩子、蹓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的寵物畜主新生活公約,提升國人動物保護及全民防疫觀念,創造台灣動物保護運動新里程碑。

四、活動對象:將目標群設定在大台北縣市家中有飼養寵物之畜主及未飼養寵物但喜愛寵物之一般大眾。

寵物畜主→透過義診活動幫助畜主了解飼養寵物的正確觀念與注意事項,包括一般疾病與傳染病的認識及預防甚至治療方法等;甚而宣導每年施打狂犬病疫苗,防範大陸狂犬病入侵寶島;推廣晶片植入及寵物登記等政策執行。

一般大眾→藉由園遊會方式建立一般民眾對寵物的正確認知,讓

對寵物感到陌生甚至是懼怕或討厭的民眾可以逐漸對

貓狗等寵物改觀,教導民眾與寵物相處的正確方式,

進而鼓勵認養流浪動物,增強大眾對寵物的喜好與關

愛。

五、活動日期:2006年9月9日(六)及2006年9月10日(日)兩天,舉辦寵物電影放映活動及寵物嘉年華園遊會。

六、活動時間:
1、(台北市)上午9時至下午5時〈影片播放時間10:00~16:00〉。

2、(台北縣)下午3時至晚上9時(影片播放時間18:00~20:00)。

七、活動地點:
1、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仁愛路與林森南路交叉口〉。

2、淡水捷運站出口--淡水老街人行步道區

八、活動內容:台北市預定於2006年9月9日及9月10日兩天上午9時開始開幕儀式,緊接著影片的播放及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寵物嘉年華)供民眾參與,活動持續至下午5時。

台北縣淡水鎮則自下午3時開始開幕儀式,接著則是一系列的寵物嘉年華活動(包括愛心義診及寵物美容義剪),活動持續至晚間9時,晚上6時到8時為寵物電影播放時間。

如此民眾在活動期間不僅可以免費觀賞精采的電影,還可以攜家帶眷來參加多項寵物活動,為平凡的假日生活增添一點樂趣。

狗狗節當週(9/9、9/10),台北市Y17青少年育樂中心自上午10時開始,將分2個時段播放2部寵物電影,台北縣淡水老街人行步道區則自下午6時到8時間播放一部寵物電影(合計六部不同的影片);除了影片的放映,台北縣市於活動時間內(台北市10:00~17:00;台北縣15:00~21:00)同時進行”愛心義診”及”寵物美容義剪”活動以服務有需要的畜主;此外,為慶祝寵物節,除播放寵物電影外,另外將舉辦「寵物嘉年華」(註釋一)活動,配合著「寵物電影要你好看!」一起炒熱現場,帶動歡樂的氣氛。

●註一
「寵物嘉年華」:即以寵物為主題的園遊會,活動內容包括有”寵物心事大寫真”、”流浪動物愛心認養”、”寵物用品99元限時搶購”、”義賣救助流浪動物”……等,主要是配合電影內容來進行相關活動。

•電影場次表
時間日期
上午10:00
下午2:30
下午7:00
備註

2006/09/09
再見了,可魯
怪醫杜立德1
貓狗大戰
下午7時之影片放映地點為淡水活動區。

2006/09/10
靈犬萊西
莎喲娜啦,小黑
102真狗
下午7時之影片放映地點為淡水活動區。

詳細資料:http://www.npcyber.com/petfilm/main.php
--
轉貼自:
狗言狗語狗笑話http://tw.club.yahoo.com/clubs/--------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