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公道!撰文批醫院 狗主遭起訴
2006-08-27 18:32/周欣怡

台北一名王小姐,因為在網路上寫文章點名,知名的「全民高生」獸醫院,明明標榜24小時,半夜卻空無一人,她送醫的狗就在隔天死亡,她因此質疑醫院有疏失,醫院相當不滿告上法院。

原本第一次不起訴,醫院再提訴願,最後王小姐被以誹謗和公然污辱提起公訴。自覺沒能幫死去的狗狗討回公道,王小姐傷心的哭了,更讓她難以接受的是,自己還因為一篇網路文章,一口氣被檢察官提起誹謗和公然污辱2項公訴。

去年2月半夜12點,王小姐把生病的狗狗嘟嘟送到一家標榜24小時的動物醫院,但不放心的王小姐在清晨4點多重回醫院,卻是怎麼樣敲門都沒回應,她只好就隔著玻璃門看著嘟嘟,直到早上10點半,有人來開門了,嘟嘟卻也在翻白眼後沒多久死亡。

質疑醫院有疏失的她於是在網路上將過程和不滿都化成文字,醫院提告,第一次不起訴,再上訴大逆轉,因為檢察官認為:狗主沒查清死因是不是與醫師有關,就以「醫德」等字眼批評,之後還散佈於眾。

王小姐想說的是,國家對於寵物死因或獲得的醫療照顧合不合理,不管是法律或資源根本就是零,她無力,也無法對抗,只能最無力的用文字在網路上善意提醒,如果連這樣都觸法,那飼主的公道又在哪?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