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13歲童上吊死 為狗屎與妹打架

【劉人瑋、潘建志、吳詠平╱綜合報導】

一名國小剛畢業的男童,前天傍晚和妹妹為了清理小狗大便問題爭吵打架,妹妹打電話向媽媽告狀,他被媽媽在電話裡念了幾句,疑因此感到委曲而想不開,竟拿拴狗的繩子上吊自殺身亡。他媽媽昨在檢察官驗屍時,緊抓著兒子上吊用的狗繩哭喊著:「要不回來了啦!要不回來了啦!」令人聞之鼻酸。

聞之鼻酸
自殺的男童黃炳豪(十三歲、屏東人)和爸媽、十歲大的妹妹同住東港鎮。昨出事地點的東隆街三樓透天房舍,是他爸爸家族的老家。今夏黃童才從東港東隆國小畢業,昨天才要到國中報到。由於他爸媽在夜市擺攤,只好將他和妹妹放老家,由住老家旁的嬸嬸照顧,而黃童也負起照顧妹妹吃喝及指導功課的責任。

兄妹常因狗吵架
衛生署桃園療養院兒童精神科主治醫師李儒卿指出,男童小小年紀就以極端手段處理問題,這孩子可能被賦予不該做的角色,如果做不好也不是他們的責任,不該給孩子太多責難。
屏東縣家扶中心昨已派員前往黃家了解狀況。據該中心主任傅敏峰表示,黃童的妹妹和堂妹目睹哥哥上吊死亡,這種心理創傷,可能會造成晚上有驚嚇醒來或行為異常情形,該中心會請心理治療師為兩名黃小妹做心理輔導。
據住黃炳豪隔壁的十一歲堂妹向警方表示,前晚六時許,她上老家三樓找黃炳豪兄妹玩,敲三樓門時,黃炳豪的妹妹開門時在哭泣,只見炳豪已躺在廁所門口,臉色發黑,她趕緊衝下樓找媽媽吳碧慈,說炳豪不會動了。
吳碧慈趕上樓見黃炳豪流鼻血已無氣息,趕緊打電話給救護車,送醫已回天乏術。吳碧慈傷心地說:「前天下午還興高采烈去東隆宮看胡瓜錄影,怎麼沒多久就發生這種事情!」
據了解,黃炳豪半個月前在外面撿到一隻白色的拉不拉多小狗帶回家,妹妹也吵著要養,兩人就把小狗取名「卡魯」,兄妹雖協議輪流照顧,卻經常為小狗問題吵架。

曾經割手背自殘
前天下午,黃炳豪因妹妹不肯聽話寫作業,兩人也為了誰要清理卡魯的大便,他動手打了妹妹,妹妹便打電話向在夜市擺攤的媽媽告狀,媽媽隨即在電話裡責罵兒子:「為什麼要打妹妹?等一下再打電話給你。」隨即掛電話,疑黃童因此想不開,以布質狗繩綁在三樓廁所的門框上,上吊自殺。
黃炳豪大陸籍媽媽李金紅(三十八歲),昨在檢察官詢問時懊悔說:「我根本沒有罵他啊!」黃炳豪嬸嬸則說,半年前有次兩家人小孩在一起玩時,炳豪妹妹突然摔倒大哭,炳豪媽媽就跑出來不分青紅皂白打了他一頓,當天晚上就發現他蹲在房間角落,以水果刀背不斷割著左手手背,還割出兩條刀痕。
炳豪爸爸黃順德(四十二歲)說:「炳豪很有責任感、獨立又好相處,只是認為他沒錯的事情被冤枉,會用極端的方法來表現,看到他的手臂上還留有兩條長長的疤,我實在很傷心為什麼會這樣。」
黃順德難過表示,最近炳豪的反應和家裡的一些事真的「很邪門」,父子間平常少互動,但最近兒子都一反常態纏著自己,叫得又特別甜,「爸爸長、爸爸短」,又一直問過去發生的事,想不到就這樣走了。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昨驗屍並勘驗上吊場所,確定男童是上吊窒息死亡,老家並無外力侵入跡象,排除他殺可能。由於現場未發現遺書,故除了被媽媽責罵外,是否有其他原因尚待深入了解。

個性獨立愛聽歌
男童爸爸黃順德難過地說,炳豪個性獨立,自己的事都能處理好,很少讓人擔心。嬸嬸說,炳豪功課普通,但真的很乖巧。炳豪的堂弟也說,堂哥喜歡看電視和聽歌,最喜歡蔡依林和王心凌的歌。
炳豪半個月前從外面撿回「卡魯」時,爸媽原叫他把小狗送走,但他哭著不肯,才讓爸媽順他的意。當時他還拉媽媽去買了條狗繩,想不到這條狗繩竟成他結束生命的工具。
黃順德傷心指出,自己每天下午五時許出門做生意,前天出門時,車突然發不動,原想休息,但天氣不錯想多賺點,所以仍出門,早知是徵兆不出門,孩子就不會出事了。
黃爸爸又說,炳豪堂哥原本就在家裡養一隻狗,炳豪撿卡魯回來後,有客人說,家中別養兩隻狗,因「兩口犬,就哭沒了(台語指不吉利)」,沒想到一語成讖。他又指炳豪屬狗,今年狗年犯太歲,又用狗繩自殺,難道是命中注定!



黃童上吊 父親:似有預兆
2006-08-16 02:45/周敏煌/屏東報導

東港十三歲黃姓男童因誰來清理狗大便問題而鬧出人命,引發悲劇的拉布拉多犬「卡魯」,因此被黃家人視為不祥之物,準備待後事告一段落後,將牠丟到菜巿場,讓牠自生自滅。

黃童的家屬昨天忙著在枋寮殯儀館料理他的後事,還無暇去處理狗的後路,家屬們在折往生蓮花、紙鶴之間,一提起「卡魯」就嘟囔著「那隻狗仔害死一個囝仔」、「捉去菜巿場丟掉算了」云云。

東港鎮長王憲昭到喪家慰問,也建議家屬不要將狗繩留在家裡,免得見景傷情,也不要亂丟,應把它好好化祭一下再火化,以免怨氣繫在那一條繩子上面,再度害己害人。

黃童的父親說,他是賣燒烤的,本來就不喜歡貓狗之類的寵物,就是心疼小孩,禁不起小孩的央求,才讓他兄妹飼養當寵物,最後卻因狗問題而丟了一個兒子,要是當初聽顧客說「二口犬,哭不停」的勸就好了。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小主人因牠上吊 「卡魯」被認不祥遺棄 網友盼認養
2006-08-17 12:26/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3天前發生的屏東13歲男童為了清掃狗大便跟妹妹吵架,最後演變上吊自殺悲劇,男童的家人把飼養的小狗卡魯視為不祥之物,連夜丟棄,不過同一時間失去哥哥及愛犬的小妹很傷心,哀求家人把狗找回來,不過為時已晚,這隻遭池魚之殃的狗狗卡魯已經不知去向。
眼神無辜的拉不拉多犬,在男童上吊後被當成掃把星,連夜丟棄淪為流浪狗,讓同時失去哥哥和愛犬的黃小妹妹好難過。

自殺男童的嬸嬸說:「黃小妹妹都小聲哭,寫在簿子說她想她哥哥,也想那隻狗狗,她爸爸不捨,出去找卻找不到了。」

黃家人捨不得黃小妹妹難過,想要替她找回卡魯,還有很多知道卡魯被遺棄的網友,也紛紛表達意願想要認養牠,現在大家都在找卡魯,不過問題是卡魯到底在哪裡?

市場攤販說:「都在這附近遊蕩,我以為是有人養的狗,所以沒特別留意。」市場攤販也說:「狗這麼漂亮,可能被觀光客撿走了,因為這邊出入的人很多。」

動物救援小組和愛狗人士都希望知道卡魯下落的人,能趕快跟他們聯絡,好替無辜的可魯找個新家。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本來寫了一堆哩哩扣扣的
但是覺得不能真正表述我心裡的感覺
又殺殺殺~殺光光了!!

就我的眼界看來
問題點應該不在狗狗,更不在牽繩
沒有牽繩,一樣可以用別的方式和器具
真正的問題在於父母的教育方式、觀念
之後記者的隨意下標題

記得前幾天,在聽廣播節目的時候
聽到了一段讓我很昏倒的對話

有一個約莫小學的小朋友打到節目裡去
他說,他想要離家出走,希望主持人給他一點建議
主持人:你為什麼要離家出走呢?
小孩:那一天我上英文課,我爸來接我
但是因為我英文第一次背沒有過
所以我爸就沒有等我,就走了
後來我回家,我爸說要把我的頭髮剔光
所以我很生氣,我要離家出走
主持人:你爸爸真的會把你剔光頭嗎?應該只是氣話而已吧
小孩:才不是咧,你都不知道我爸媽他們
他們…點點點點圈圈圈圈
主持人:那該怎麼辦呢?你覺得離家出走?真的是處理事情的好方式嗎?
小孩:對啊!這是唯一的方式,而且我阿公阿媽他們也不會幫我
然後中間略過…
主持人:我覺得,你打電話來,只是要告訴別人你生氣
而不是真的想要去解決一個事情
而且我不相信你所說的內容…(後來我就下車了)

我們家也有一個這樣的小孩
很堅持,很固執,很自我中心
而且一樣的口氣,一樣的對話方式

現在的社會那麼多的問題
就是因為來自於心中沒有愛、不懂的多去為別人著想
心中只有自己!
生活中,充滿了怨懟、不開心、生氣…

問題常常是始自於孩子
但孩子心中不懂的反省
而父母親又過於急躁…
導致這一些令人遺憾的結果

因為狗狗而上吊的孩子和這一個倔強的孩子
好像沒有關係?
同樣的地方是~他們都是孩子!
有的是許多的執著,許多的怨念
這是誰造成的?父母親?社會觀?新聞?
不知道…只覺得愈來愈擔心

慈悲心、愛心
讓我們彼此感受到溫暖
父母該學習,如何為人父母
就如同我們常學習如何教導狗狗行為一樣
一再的責備、鞭打,得到的就是反抗(彼此互相的著想,為彼此設想)
而小朋友,也該給他們自我成長的空間
在現在,或許是因為生活的太容易
不知道什麼叫滿足、什麼叫感恩

常有時候,覺得地球可能要毀滅了
社會秩序大亂、環境大破壞
會受到該有的懲罰吧!!!
不過~可不可以好人壞人分二邊啊?
哈哈哈^^

by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