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寵物安樂園違法 私設焚化爐火化

新聞來源:TVBS
2006-08-16 19:03

TVBS接獲民眾踢爆,台北縣一間寵物安樂園非法火化動物。

記者追查發現,包括總統女兒陳幸妤,瘐澄慶等藝人,都將愛犬骨灰安置在這。陳幸妤還花費6萬5千元,挑選靠近佛像又面山的塔位來供奉。不過安樂園申請使用焚化爐火化動物,根本沒有通過,業者卻說每一家安樂園都一樣。從安樂園旁的山路往下走,鐵皮屋裡是兩座寵物焚化爐。左邊是個別區,右邊是用來集體火化。這就是業者私設的,因為寵物殯葬業進行火化,都是違法。寵物安樂園介紹員工:「我們有去申請啊!他不開放(執照)不下來,也沒有辦法啊!」

而光是台北縣靠近陽明山區,就有3家寵物殯葬業,包括這一間知名安樂園,同樣違法,不過來這裡供奉寵物的飼主,可都是赫赫有名。介紹員工:「李度、瘐澄慶還有任賢齊。」記者:「陳幸妤的狗也在這?」介紹員工:「對啊!沒有一家火化場是合法的啦!」

不多談違法事實,業者仔細介紹,陳幸妤心愛的獵犬Freedom,就是在所謂的VIP區,塔位買斷價是6萬5千元。因為這區左邊靠三聖佛,右邊是山景風水超好,只要買斷永久供奉,火化寵物就不用多收5千元。不過業者倒是慫恿飼主,有些錢應該花。介紹員工:「我們有請我們的師父幫我們作過加持,寶貝也是包了(往生被),進去火化也比較不會痛,裡面要意思意思,包幾百塊,見紅包給師父。」

痛失寵物的飼主,為了追思都會願意花錢供奉,燒香拜拜,還不捨的摸摸往生兔子的骨灰罈和照片,悲傷主人卻不知道,火化過程卻是完全不合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