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新點子 利用狗屎創造再生能源 
2006-02-22 13:52/中央社記者江珺舊金山二十一日專電

一向為保護環境而不遺餘力的舊金山市政府最近想出新點子。舊金山一家垃圾處理公司計畫點「屎」成金,利用滿街的狗屎發電創造再生能源。

這項環保新點子,在美國可是創舉,全球也不多見。根據舊金山市垃圾公司統計,全市有近十二萬條狗,每年所搜集的垃圾中,動物糞便佔百分之四。

由於動物的排泄物經處理後能夠產生沼氣。舊金山目前已經有使用沼氣發電的環保住宅,每年為住戶省下不少電費和瓦斯費。

舊金山市垃圾公司目前打算在各大小公園廣設動物糞便回收處,藉此創造再生能源,並能夠大幅度減少垃圾量。

垃圾公司人員樂觀表示,如果民眾都願意為能源環保盡一份心,舊金山街頭的狗屎也將因此大幅減少,既能美化市容又能創造能源,真是一舉兩得,好處多多。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