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獸醫系動物福利碩士班 今年首度招生

2006-02-07 17:33/中央社記者劉嘉韻台北七日電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學研究所動物福利科學組,今年宣告成立並正式對外招生,是台灣第一個培育碩士級以上動物福利學人才的教學單位,報考條件不限科系,提供有志從事動物福利領域研究的大學畢業生一個新的進修機會。
推動成立獸醫系動物福利組的台大獸醫系教授費昌勇指出,在動物權意識覺醒的前導下,動物福利科學的研究在世界上已蓬勃發展,研究領域包括實驗動物、農場動物、寵物、動物園動物等之倫理、飼養方式、人道、宗教、動物行為,以及其他動物福利相關問題。

他說,台灣在動物學者多年的準備下,動物福利組今年開始招生,值得慶賀。

台大獸醫系動物福利組碩士班考試科目包括國文、英文、動物倫理與公共政策、社會科學概論、普通動物學等,報考條件不限科系,提供有志從事動物福利研究的大學畢業生一個新的進修機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