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行大運 今年認養流浪狗人士增加 

2006-02-07 19:07/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七日電

冬天的陽光暖暖的眷顧著南台灣的屏東,屏東市太平洋百貨公司旁,一輛動物保護管制車旁,五、六隻狗兒盯著路過的人,等待著新主人的垂愛,載著狗兒供人認養的屏科大學生說,今年是狗年,開春以來,認養流浪狗的人明顯增加。

屏東科技大學流浪狗中途之家目前有一百五十隻流浪狗,一個星期約有四天的時間,屏科大畜產科的學生,由二人一組用車子載著狗兒,到各鄉鎮供愛狗人士認養,而這項認養活動,也由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支援經費。

巡迴車一次約帶七到十隻流浪狗,選擇一處行人來往密集的空地,將狗兒放出來,讓狗兒增加亮相機會,吸引有緣人認養。

屏科大畜產科學生表示,屏科大的流浪狗中途之家(流浪動物管理人員訓練中心)裡所收容的狗大多是雜種狗,沒有名種,多是鄉鎮市公所捕捉的流浪狗,送到中途之家後,經過檢疫、結紮後再供人認養,有人會直接到中途之家認養狗兒,但是並不多,為了讓狗兒能夠有更多的機會找到新主人,於是一個星期有四天的時間,帶他們出外找主人。

學生表示,認養的人其實不多,他們一次出外帶七到十隻狗,最多曾經一天內有三隻狗兒找到新主人,但掛零的時候也很多,只要一有人看中狗兒,當場就會將狗兒植入晶片,讓牠不再成為流浪狗。

中途之家的學生很有信心的說,今年狗兒被認養會比去年多,開春以來,他們就聞到了這個訊息,因為今年是狗年,狗兒行大運了,今年中途之家的狗兒不會再像往年那般落寞了。中途之家服務專線:08-7740348。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