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買狗想清楚 解約退貨難 

2006-02-01 08:10

狗年到來,又掀起一股養狗熱潮!消基會南區分會提醒消費者,買狗之前先做好評估。因為買賣寵物狗都是到店家挑選,事後除非小狗健康出狀況,否則很難解約,不但店家可以不接受退貨,連訂金都可能拿不回來。(蔡宜璋報導)

消基會南區分會最近接獲不少申訴,有民眾的子女訂了一隻要價六萬五千元的寵物狗,繳了五千元訂金之後,付不出尾款想反悔不買,結果訂金被沒收。也有消費者把小狗買回家之後,不是家人反對,就是鄰居嫌太吵,要把小狗退貨,卻遭到店家拒絕。

消基會表示,犬隻買賣因為都是消費者親自到店家挑選,屬於一般商品買賣,不適用消保法第十九條特種買賣的規定,所以除非小狗帶回家之後發現健康有問題,否則上述狀況都無法要求店家退貨或退回訂金。

消基會提醒,如果小狗帶回家不久就發現健康有異狀,必須找獸醫師診斷,取得就醫紀錄,就能要求解約退款。動物防疫所則呼籲,萬一買了狗又不想養,可以交給動物收容所,以免衍生流浪狗的問題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厚厚!!這一句說的真有道理!!
如果不想要養的話,請把他丟到收容所裡?!
讓他的生命就因為沒有想清楚的人而誔生;也因為沒有想清楚的人而被處死!
哇哩咧…

要養狗本身就要想清楚
如果他真的有任何的原因想要把狗隨意丟棄
這一種人!應該要被法律處罰才對!!

如果他因為一時的衝動,買了狗
就必需要付出心力去解決他買回來的狗狗
哪有道理叫別人去幫他處理啊?
看了就覺得火大啦!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