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狗狗自由放鏈 北市寵物公園預計年後啟用 

2006-02-01 08:10

台北市寵物公園,預計農曆年後正式啟用!台北市這個唯一的寵物公園,規劃的位置在河濱迎風公園段,佔地一公頃,將分成大狗區還有小狗區,可以容納百隻寵物,動檢所長嚴一峰說,這是台北市唯一寵物不需要鏈狗鏈的公共場所,預計可以吸引許多寵物家庭一同來休閒。 (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養寵物的家庭越來越多,不過目前依動物保護法規定,寵物帶上街,還有在公共場所,必須鏈狗鏈,甚至超過23公斤以上的特定寵物還必須戴口罩,否則處兩千元以上的罰鍰,不過台北市寵物公園將會是台北市唯一寵物不用鏈狗鏈的公共場所,公園內會依體型九公斤,分成大狗區及小狗區,大狗區將禁止年紀太小的孩子進入,台北市動檢所長嚴一峰說,國外許多國家都已經有寵物公園,對台北養寵物的飼主,會有更安全的場所和寵物一起休閒。

目前台北市的寵物休閒,大多聚集在大佳河濱段,一到假日寵物聚集,常常會有民眾抱怨,而原有腳踏車等設施的使用,也會受到影響。寵物公園的規劃用意,就是希望區隔使用,而公園佔地一公頃,可以容納超過上百隻寵物一起活動,甚至還會規劃每一週的主題活動,例如拉不拉多狗、臘腸狗等不同狗種的聚會。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