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於ETToday.com
http://www.ettoday.com/2006/01/02/91-1888992.htm

記者陳佳鈴、陳政棟/台中報導

現在的寵物可說一隻比一隻好命,不僅可穿漂亮衣服,美容做SPA,現在更有專屬的狗狗DVD電視節目,和貓狗網路電台,24小時播放的都是貓狗愛聽的愛看的。台灣的獸醫界還特別選用這樣的音樂療法,治療患有憂鬱燥鬱的狗狗,看完電視節目,狗狗果然性情變好,不會亂咬東西。

5歲的小杜賓,常常緊張到皮皮挫,該怎麼辦?沒關係,放個狗狗DVD安撫牠。狗還真的會看電視耶!一聽到雞叫聲,雙眼竟然盯著銀幕一動也不動,這是時下最受歡迎的狗節目,是狗主人和獸醫師用來安撫小狗空虛心靈的最新治療方式,還有寵物偵探劇,不但能吸引狗狗的注意力,還有穩定情緒的作用。

小狗們看得入神,有些狗狗把自己當成了主角,不過有些似乎會錯意,老是對著電視亂叫。除此之外,美國愛狗人士和專家,還特別成立的貓狗網路音樂電台DogCatRadio.com,24小時不間斷。

別懷疑,放的是人聽的音樂,不過狗狗也愛,獸醫師劉俊毅說,因為狗狗聽覺敏感,同時接收十多個音頻,只要聽到熟悉的音律,情緒穩定,自然就不會亂咬東西、亂吠、亂大小便。

因為效果顯著,也讓這樣的狗音樂電台、狗電視節目,每年高達60多萬的狗主人點閱,聽不聽得懂,或許只有狗狗知道,但可以證明的是,現在的寵物,真是太好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