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非法香肉猖獗 殺狗、吃狗觸犯動保法 最高罰25萬
2005/12/14 18:21 Video

寒冬香肉蠢動,直擊屏東最大屠狗場。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一家位在屏東的全國最大狗肉屠宰場,生意相當好,狗肉經常是賣到來不及殺,銷售區域遍及台灣南北,而且老闆還誇口說,生意好到全省都有宅配到家的服務。

吃狗肉到底有多盛行?爆料的民眾帶記者實地到高屏地區幾家香肉店,果然每間生意都好得不得了,老闆還自稱做到有口碑了。而且光是高屏地區,就有好幾家專賣狗肉的店,有三杯、熱炒、火鍋等吃法,甚至還有狗鞭酒。

像是一家在九如鄉公所附近的狗肉店,主要賣外帶;還有溪埔寮,每天只賣5小時,中午12點以後有錢也買不到。另外,民眾還爆料,屏東萬丹某市場邊,有一家阿山熱炒店,以及潮州介壽路,都是當地相當有名的香肉店。而私宰場業者也表示,不僅提供高屏這些香肉店狗肉,甚至還做批發,宅配到全省各地。

問業者這些狗的來源,業者說幾乎都是流浪狗,不過,卻有民眾在屠宰場找到走丟的愛犬。但提醒民眾,不管是殺狗或吃狗肉,都違反了動物保護法第12條,最高可罰25萬,並且可以連續罰。此外,這些狗肉的製作過程,環境衛生髒亂,吃了恐怕補不了身,還可能引起不必要的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