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流感襲擊美國 遛狗都有危險

【東森新聞報 記者李健光/編譯】

亞洲地區有禽流感威脅存在,不過美國則是爆發犬流感,根據獸醫師指出,這種由馬匹變種的流感病毒傳染性非常高,目前開始出現在佛羅里達州,繼而迅速向其他州蔓延,在美國七個州都已經出現病例。

美國獸醫指出,由於大部份的狗都沒有抗體,一旦感染發病率相當高,而且可能由飼主傳染給狗。

根據報導,犬流感病毒從賽狗場、寵物旅館一路蔓延到名犬交配中心,即使帶狗出去散步都有可能染上。

獸醫指出,這種H3N8流感病毒,狗狗感染後,一開始和感冒症狀類似,接下來會持續發高燒,還可能發高燒達攝氏41度以上、流鼻水,有些會惡化成肺炎,嚴重者可能引發肺炎甚至其他致命的併發症,死亡率介於1%至10%。

目前傳出犬流感死亡案例的除了佛羅里達州之外,德州、亞利桑那州、西維吉尼亞州、麻州、威斯康辛州以及愛荷華州也都有疫情傳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