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英國「年度最優秀導盲犬」大獎出爐!

狗,不僅能為主人帶來歡樂,更是人類生活中的得力助手。9月8日,英國倫敦舉辦了一場「年度最優秀導盲犬頒獎典禮」,每隻獲獎的導盲犬都與主人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年度英雄導盲犬──廷伯,把主人從死神身邊拉回

今年最具英雄氣概的導盲犬,莫過於1隻名叫「廷伯」的拉布拉多獵犬。

廷伯今年4歲,因為英勇解救主人的性命,而當選「年度英雄導盲犬」──廷伯帶領主人阿瑟․格里菲思過馬路時,1輛失控的汽車直衝向他們,廷伯在千鈞一髮之際敏捷地將主人拉上人行道。

格里菲思在獲救之後滿懷感恩:「廷伯是我的英雄,毫無疑問是牠救了我的性命!如果當時牠沒有果斷地將我拉上人行道,我簡直不敢想像後果會是如何。」

年度改變生活導盲犬──埃蒙,幫助主人提起勇氣走出家門

兩歲的拉布拉多獵犬「埃蒙」的主人斯圖爾特․貝弗里奇,今年19歲,住在蘇格蘭中部法夫區,先天失明,以前從未獨自走出家門,但自從去年夏天有了埃蒙,他的生活完全改變。

貝弗里奇說:「以往我沒有勇氣走出家門,我害怕迷路,只能依靠父母帶我出去,而現在有埃蒙照顧我,以前我不敢做的事,現在都敢做了。我可以和朋友出去玩,可以逛街、買麵包,還可以去學校。」

如今埃蒙在當地成了明星,有眾多崇拜者。貝弗里奇說:「許多人說牠很可愛,有無法抗拒的魅力,而牠自己也喜歡受人關注,這正是牠的拿手好戲。」

年度最佳導盲犬──沃恩,具傑出奉獻精神

1隻名為「沃恩」的拉布拉多獵犬,因對主人蘇珊․瓊斯付出了特別傑出的忠誠和奉獻精神,被授予「年度最佳導盲犬」大獎。瓊斯住在英格蘭西北部的沃靈頓,視力受損,偶爾聽力也有障礙。瓊斯說:「我依靠聽力辨別方向,有時突然失去聽力非常可怕,但我知道沃恩就在身邊幫助我,引導我正確的方向。」

還有一項「特別貢獻獎」由金毛獵犬「韋爾」獲得,因為牠的主人在一家旅遊公司工作,韋爾記住了很多條旅遊路線。

轉貼時間:94.09.26.
轉貼來源:髖關節狗友會
資料來源:北京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