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幼犬的飲食

幼犬在體格快速成長的過程中,幼犬所吃的東西也需要特別注意與成犬不同。尤其當幼犬到家中的頭一週中,對於幼犬所吃的東西,更要小心的調配。尤其小型犬本身容易緊張,且糖的新陳代謝不好,所以要多給他糖質。 而且因為幼犬的胃很小,所以要掌握少量多餐的原則。在生後三個月應該一天餵食四次(在每天早上七點起每隔五小時餵食一次)、而在生後六個月,則一天餵食三次(早中晚)、以後則降為每天餵食兩次(早晚)。
還有在營養方面,為了有良好的肌肉與骨骼而言,所以對於動物性蛋白質、鈣質、維他命D等營養素都是很重要的,平均而言六個月到一歲的成長期體重每一公斤的幼犬,對於卡路里的需求量是成犬的兩倍。舉例而言,體重每一公斤的成犬,每日所需的卡路里為80卡,而相同的體重每一公斤的幼犬,則需要160卡。因此在小狗成長的過程中,可以利用均衡營養的設計的狗飼料,飼主就不用太費心了。
有些人認為狗飼料沒有很好的味道,因此給小狗吃一些人吃的東西,但原本小狗對於吃的要求是很單純,一旦給小狗吃一些人吃的東西後,小狗會對人所吃的東西,產生依賴感,結果造成營養吸收的不均衡。因此考量均衡營養設計的狗飼料,對於小狗的健康是最佳的選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冷牛奶餵食,對於幼犬而言,若一次大量飲用冷牛奶,則會產生腹瀉及虛弱的現象。因此在出生不久的小狗應該盡量餵食小狗專用的牛奶,且應該掌握溫度接近人體體溫的牛奶及少量的幾個原則。

【轉載自walbest (218.167.43.1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