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紮前的Nono和結紮後的Nono有差別嗎?真的有差耶~
結紮前,特別請教了醫生,問看會有什麼反應。醫生是說:一﹒會變貪吃,自然很容易會變胖。二﹒可能會賀爾蒙改變,毛質和色澤會變差。三﹒有的會變成性情溫和,或剛好相反。其他就看牠的造化了。
唉!這也是我很擔心的事。一﹒說變貪吃,牠還沒結紮就已經很貪吃了,我只好每天更多加牠和我的運動量了{我也可趁機減肥!}。二﹒Nono的毛質,不是我吹牛,牠2歲半了,牠的毛是人見人誇的。因為很細很柔,陽光下還全身發亮。牠的毛髮是我很引以為傲的。說到三﹒個性變溫和,這正是我所要的。雖然牠是已經有夠相當溫和了,除了不讓陌生的小孩摸之外,所以我也才會走上把牠結紮做最後一搏。
為了Nono和小朋友的戰爭,我和醫生溝通過很多次,我們也試著用一些方法,可是沒什麼見效。有的小孩很皮說不聽,我和醫生也說,其實狗是很好教,也教的來的,但問題是出在小孩,我們總不能把小孩抓來結紮吧!
1130Nono
結紮到今天,短短的3星期,已讓我看到很多不同了。沒錯!是很貪吃,動不動就我去廚房,不是盯著冰箱看就是看抽屜。光看牠那雙賊賊的眼也知道『我要吃東西』。好吧!拿根紅蘿蔔給牠啃,或黃瓜、蘋果牠是來者不拒耶!甚至還想多多益善
出門去,牠不像以前東聞西聞的才尿尿,而是回到小時後的模樣,聞到一個令牠滿意的地方,就一次把它愛個夠吧,有時可以一次尿要一分鐘,我真替那棵植物擔心,會不會死呀?
Nono
整個行為表現的改變讓我感到好笑,好像回到牠7~8個月大時的表現。變得好活潑、愛玩、更愛黏我,在森林裡遇到別的狗也會主動去找人家玩,認識Nono的媽媽們都覺得Nono的改變真大。以前牠總是等著狗狗過來和牠玩的,牠膽小又內向,比較被動型的。
而說到吃垃圾,也是回到從前。這點看的出牠是有些假仙的。牠以前很喜歡吃衛生紙。在森林裡總是有人醒鼻涕,然後衛生紙隨地亂丟{別以為德國人多愛乾淨}Nono會去吃,我看了當然很生氣囉!『Nono aus!』牠起初真會吃掉耶!後來又看到了,喂!小子,我也看到了,牠過去想吃,我比牠先一步喊『Nono aus!』。牠還抬頭看看我,嘴巴懸在半空中,意思好似『我可不可以吃?』等我再一次大聲又低沉的『Nono aus!』牠才放棄。
不過,也有被牠耍的時後。有一次牠聽我說不可以吃衛生紙,牠表現的很好沒有吃,所以我叫牠過來,我給牠餅乾當獎勵。這傢伙貪吃嘛!想再吃一個餅乾,牠想出一個不錯的法子,再去找一張衛生紙吧!然後嘴巴做要吃狀,眼睛斜看著我,像是對我說『媽咪,再叫我 aus一次,這樣我就又可以吃到餅乾了!』
2004-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