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隱睪症
時間:94.02.26
出處:球事一籮筐
作者:啾球麻

隱睪,是因為狗狗某種的激素不夠,無法讓他的蛋蛋正常的下降
通常來說,狗狗到了一歲左右,就是注定下不來了!(也有醫生認為六個月就下不來)

隱睪分為二種程度,一種是:在腹腔裡,另一種就是在大腿內側
腹腔裡的,可能變成瘤的機率是:60%
大腿內側,可能變成瘤的機率是:45%

在他的蛋蛋裡,有三種東西!
二種東東,對於高溫度,是受不了的!所以,那一些細胞們很容易死掉!
剩下來的,就是最後一種東東
這一種東東!就是最有可能變成腫瘤的東西!
也就是最常發生的也就是賽托利細胞瘤!

而這一種最可能發生的這一種腫瘤,如果發生的時候,他是有很明顯的症狀:
1、 可分泌動情激素致使雄性犬乳腺腫脹
2、 會吸引其他的公狗有”性趣”
3、 後腿附近,容易出現像皮膚病的狀況

如果,發展成(良性)瘤的時候,是否對狗狗本身有造成傷害呢?其實是沒有的!他們只會有上面的那一種狀態!

以上,是醫生的說法~~我把他轉述一下~~

這裡就有二個歧見了!
1、不主張開刀的醫生是說:狗狗的這一種腫瘤,不大容易會轉變成惡性的
而且,如果要結紮的話,還必需打開肚子,然後翻一翻,找一下他的另一顆蛋蛋
有時候,那一顆蛋蛋已經不見,萎縮了~~

2、主張開刀的醫生是說:狗狗如果轉變成惡性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大多時候,我們並不會發現到腫瘤的存在,而一旦發現都已經太晚了
是要賭賭看那個機率嗎~還是為了防堵那可能性而開刀拿掉呢?

ps:參考資料
一、瘤的介紹犬 賽 托 利 氏 細 胞 瘤 Canine Sertoli Cell Tumor http://www.nvri.gov.tw/veter-info/vp/87/119-121.htm
二、犬的間質細胞瘤Canine Interstitial Cell Tumor (Leydig Cell Tumor)
http://www.nvri.gov.tw/veter-info/vp/85/98-10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