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的祈禱

故事發生於中古世紀義大利的聖羅可村。
隱士羅可罹患鼠疫,為眾人所遺棄迴避。
一隻狗不怕惡疾,啣麵包給他吃。
村人為了感念狗的義行,制定了聖羅可狗節。
現在每年聖羅可村的聖羅可狗節,都舉辦表揚狗的活動。
典禮以朗讀「狗的祈禱」開始,
接著表揚由全義大利各地所挑出的最傑出的狗。

【狗的禱文】
主人啊,你是我的主。

我很謙卑的服侍你。
請看我,跟我說話,憐愛我,
不要生氣或打我。

把清水和簡單食物放在乾淨碟子裡,讓我健康。
讓我有一個棲身的角落,
在有時有陽光的地方讓我遮風擋雨。

讓我的鍊子夠長,允許我活動。
為了報答我,請讓我在草地上奔馳,而那是我的良藥。

如果不能養我,請你最後一次愛撫我之後讓我好死。

轉貼時間:94.07.30.
轉貼出處:黃歡會客室
原始出處:吉諾網心情故事
附註:原文於11/16/97發表於[吉諾網心情故事], 取材自Discovery Chann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