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一輩子難得的幸福
時間:94.02.23
出處:髖關節狗友會
作者:

一輩子難得的幸福

一個商店老闆在門上釘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小狗出售"。
這個招牌對小孩有相當的吸引力。
過了不久,一個小男孩出現在招牌前問說 "你這些小狗要賣多少錢呢?"
店主人回答,"都是從30至50元不等"。
小男孩把手伸到口袋裏,掏出了一些硬幣,"我只有2.37元,我可以看看它們嗎?"
店老闆笑笑並吹了口哨叫狗過來,從狗屋中跑出來店老闆的名叫"Lady"的狗。
走廊上五隻小狗跟著跑來,其中一隻小狗明顯的遠遠落在後面?
小男孩立刻注意到那隻落在後面,跛腳的小狗,他問店老闆,"這隻小狗怎麼了?"
店主人解釋說這隻小狗出生時,獸醫診斷它的骨盆腔發育不健全,這一生都註定要跛腳。
小男孩顯得很高興的說,"那就是我要買的小狗",店主人說,"這隻小狗不用買,如 果你要的話"我把它送給你"。
小男孩有點難過,他看著店主人的眼睛說,"我不要你送給我,它跟其他的小狗一樣。
值得每一分錢我會付全額給你。
我先付你2.37元,以後每個月付50分,直到付清為止"。
店主人反對的說,"你真的不用買這隻小狗,孩子!因為它不會像其他的小狗一樣正常 的跑跳和玩耍"。
小男孩彎下身來捲起褲管,露出嚴重扭曲,用金屬支架支撐住的殘障左腿。
他看著店主人說,"我自己也無法正常的跑跳,所以我知道這隻小狗需要有人了解關愛它"
店主人緊咬著下唇,眼中湧出了淚水,他微笑著說,"孩子,我衷心希望與祈禱,這
裏的每一隻小狗都有像你一樣的主人"
在一生中,你是誰其實並不代表什麼,應該在乎的是否有人欣賞你,接受你而且無條件的愛你。
真心的朋友是當世界其他人都離你而去的時候,仍陪你併肩而行。


以美好的心,欣賞週遭的事物
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
以負責的心,做好份內的事
以謙虛的心,檢討自己的錯誤
以愉悅的心,分享他人的快樂
以喜捨的心,幫助要幫助的人
以美好的心,欣賞週遭的事物
以寬闊的心,包容對不起你的人
以感恩的心,感謝所擁有的
以無私的心,傳承成功的經驗
以平常的心,接受已發生的事實
已放下的%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