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狗剃毛情緒低落 專家:讚美建立貓狗自信
2006-11-10 14:38/記者任以芳、楊德成/台北報導

每當換季,很多人會替貓狗寵物剃毛,剃得全身光溜溜的‧不過寵物也有寵物心理學,專家說,剃光的小寵物,會感覺非常羞恥,這時候身為主人的你,千萬不能嘲笑牠們,否則會造成寵物自卑心理,甚至討厭自己。

寵物美容風興起,吹染整燙樣樣講求時尚,每到換毛季節交替,許多飼主會把貓狗的毛剃光,不過寵物們可能因此感到自卑,甚至情緒低落。

根據動物心理學顯示,寵物的羞恥心不輸給人類,毛皮如同人的衣服一樣,如果被扒光了,飼主要用「國王的新衣」催眠法哄哄家裡的小寵物們。

動物醫院醫師譚大倫說,「當你第一次看到一個人,如果大家都說好好笑,醜成這樣,大家都笑他,同樣的,對寵物來說也一樣會覺得被恥笑了。」譚大倫建議,寵物剃完毛之後,飼主必須哄哄牠,告訴牠,你很漂亮也很讚,每個人看到牠就讚美牠,讓牠覺得有自信。

其實動物很在意外表,奉勸飼主幫寵物剃毛一定要安慰他們,還要留下頭毛、腳毛或尾巴,或是穿件衣服遮醜,讓動物有被尊重的感覺。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