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狗吠叫問題

吠叫的狗可以對入侵者起威嚇作用,許多人就因為這一點開始養狗。不需要養一隻大或具侵略性的狗來嚇阻做壞事的人,飼養具侵略個性的狗有時反而是一個缺點或對你造成困擾,因為有些人仍然有機會接近你的房子,如郵差、快遞人員或抄錶員。

吠叫對狗來說是正常的行為,但是吠叫的次數主要取決於狗狗所受的訓練,不過有些品種的狗還是比較常吠叫。一些較常吠叫的狗,多半是體型較小、非常活潑靈敏的品種。大狗有較大的吠聲,但是牠們的音調較低,無法像小狗尖銳的吠聲一樣,傳遞的那麼遠而惱人。

應該要教導所有的小狗,不必要的吠叫是不被允許的。當小狗吠叫時,應該要口頭予以懲戒,比較好的說法為:「安靜!」當小狗安靜下來時,應該要立刻稱讚牠。命令「安靜」應用堅決、清晰和明確的語調,這樣牠會很快的學會在聽到「安靜」的命令時,就要停止吠叫。

當狗狗在門口對人吠叫時,應該要予以讚揚,然後你再走到門邊對狗狗下停止吠叫的命令。

習慣吠叫的狗對生活在牠們周遭的人而言,是一大麻煩。牠們也無法成為看門狗,因為沒有人會理會牠們的叫聲。

狗狗會習慣性的吠叫,是因為沒有受過訓練、感到無聊、不舒服或焦慮。感到無聊的狗常常會挖掘、咀嚼、還有吠叫,應該要告訴飼主這種狗只是在尋找一些可以做的事,才不至於讓牠覺得無聊。精力充沛的狗會不停地在籬笆附近跑上跑下,對隔壁的狗或街上路過的行人吠叫,此時,可能需要限制這些狗接近籬笆邊界。

有些狗會吠叫是因為無法與小孩們一起玩遊戲,而感到挫敗。這種挫敗的情緒常會導致這隻狗最後獲准加入遊戲的時候,會因為太過興奮而咬傷人,所以應該要限制這些狗觀看這一類的活動。

所有的狗和主人都可以從參加服從課程中獲得一些好處,狗主人能學到如何訓練自己的狗,而狗狗則能學會對主人的指令做出回應。

狗狗在夜晚感覺到寒冷時,常常會用吠叫來抗議。狗狗需要一個溫暖、通風的狗窩,而且晚上要餵飽牠,才能確保我們睡覺時,牠們也在睡覺!狗狗有非常好的聽覺和嗅覺,儘管牠們的眼睛是閉上的,仍然會對正常環境中,外來的聲音和氣味有所反應,所以不需要積極的整晚在庭院四周環繞,狗狗仍然可以發揮其看門的功能。

狗狗喜愛加入家庭的活動,而且常常會用吠叫來抗議飼主將牠關在屋外。應該要教導這些狗對「安靜」這個指令有所回應,而且要讓牠們知道被關在屋外,是一件快樂的事,而非懲罰。找一件狗狗喜愛的事物,而且只有在牠被關在屋外時才給牠,千萬不要在其它時間也給牠,這樣狗狗就會覺得被關在屋外是件快樂的事了。

有些狗於主人在家時像個天使,但是當主人一不在時,便開始吠叫,這些狗有可能是罹患了分離焦慮症的病症。重新訓練這些狗的有效方法,是讓狗狗不確定主人會出去多久。主人必須要離開住家,並於幾分鐘到幾小時不等的時間間隔回來,這樣狗狗就無法預測主人不在的時間,而且會認為主人可能只是離開幾分鐘,就比較不會感到緊張。

在購買狗狗前考慮其品種,可以幫助預防買到吵鬧的狗狗,但是對所有的品種來說,用訓練修正行為才是最好的方法,與一隻令人滿意的狗一起生活,才不至於對鄰居造成干擾。

轉貼時間:94.07.28.
轉貼出處:黃金獵犬的家
轉貼作者:阿碰
原始出處:轉貼伴侶動物研究中心
原始作者:不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