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222 給二歲的阿球



這一年…經過了很多事情
這一年…學會了很多東西
這一年…愛上了一些東西
這一年…討厭了某些東西

幸福因你而起;快樂因你而來
這是麻咪最想對你說的一句話^^
你為我帶來了許多的歡笑!!
讓我懂的如何放鬆去享受人生
麻麻真的很感謝上天,讓我遇見了你!!
你真的是一個特別的寶貝

帶你出門的時候
大家常常會說,哇…他好活潑哦^^
大家也常會說,哇…他的尾巴翹的好高唷
在你的身上,麻麻最自豪的是你充滿自信的眼神
因為你信賴麻麻,就如麻麻信賴你一樣
麻麻最喜歡和你用眼神交流的時候
就好像,你懂了麻麻說的話(我想你懂的…)

記得在你一歲初的時候
那個時候,麻麻過的好辛苦哦…
因為剛養了"那麼大"的你!!
並不知道,怎樣對你才是最好的!!
一切都還只是在學習中
(我的學習路程,也比一般的麻麻還要慢,從你八個月才開始)
你…不懂麻麻對你說的話
而麻麻…也不懂你想要對麻麻說什麼
所以每一天你都在生氣…
用手來抓麻麻告訴麻麻你要出去玩?
用咬來告訴麻麻你生氣?

麻麻找了一個可以讓我們互相認識的課程(台灣狗醫生的課程)
雖然目前的你,還是一顆小皮蛋(我們再一起去上課,如何呢?)
但是!!麻麻懂的你的心了,麻麻懂的如何去和你溝通了
你雖然偶爾還是會皮的,讓麻麻有時候很生氣
但是!!我知道,那就是你偶爾耍耍的小脾氣
就如同麻麻心情不好,對你不理不睬一樣

94年的九月九號九點鐘
你去照了髖關節的X光片,去結了紮,洗了牙
你的第二次複診…李醫生說你很棒哦!!!(希望可以保持下去^^)
角度還不錯,說你可以慢慢的不用管的那麼嚴格
(雖然麻麻有時候還是會龜毛,不讓你四處玩!呵呵~)

結了紮後,雖然你澎風了(從27.5一直到30.9)
澎了風~讓我們在後四個月,一直在努力的減肥…
雖然成效只看出了一點點!但至少我們沒有更胖嘛…哈哈^^
不過你個性的轉變!!讓麻麻真的很欣慰
以前的你,看到公狗就要爭地盤
以前的你,看到母狗就想要征服

雖然麻麻常常想帶你出去玩、出去游泳
但你火爆的個性,真的讓媽媽很不放心讓你和人家一起玩耍
怕一個不小心,你傷害到了人家…
現在變的比較溫和的你…
讓麻麻放心的帶著你四處玩耍,認識新朋友
現在的你,有麻吉的庫奇;心怡的橘子;如兄弟般好的斑斑
還有多多、JR、SHA、一娘家的"流氓們"…
(你的朋友還真多耶~呵呵~)
也因為你,讓麻咪也認識了我喜歡的好朋友們^^

你真的是一個很貼心又愛撒嬌的寶貝
每天晚上,麻麻打電腦的時候,你就窩在腳邊睡覺
麻麻上床睡覺的時候,你也會自己跑到床邊的床墊上睡覺
麻麻難過的時候,你聰明的知道把頭靠過來安慰麻麻
每次你撒嬌的把頭放在麻麻的腳上、手上
就真的覺得傻氣的好可愛哦~
早上想要叫麻麻起床,就用你那顆大頭過來靠著麻麻的頭
有時候,還覺得自己的頭太重,還放在桌上(真的有那麼重嗎?)
呵呵~孩子,你真的很有趣耶^^

和你在一起,經歷了許多酸甜苦辣的事情
雖然有時候苦到,覺得自己怎麼會那麼傻與那麼執著
但~這就是我-你的麻咪^^
許了你一個"愛與永遠的承諾",對你永遠的"不離與不棄"

不畏大太陽,依然的帶你去四處去玩&游泳
這一年的麻麻,晒的跟個小黑炭一樣…
還好你不會變黑,不然就變成了平毛獵犬啦!
不畏颱風天,依然的帶你出門廁所
不畏冷到屁屁挫…依然的帶你出門廁所
就因為精明如你,知道堅持就可以出去走走
而麻咪就是忍不下心來,讓你憋到受不了,訓練你在頂樓上廁所

你每天二次的上廁所
在麻麻以前的懶人個性中,是不可能有耐心天天去做
但是自從麻麻養了你,除了不在家、生很嚴重的病以外
沒有一天是假他人之手…再麻煩、再煩,也會帶你出去溜溜
因為那是屬於你的時間!讓你快樂、放鬆的時間!
記得在你一歲多的時候,曾經問自己…
幹麻那麼命苦,天天花天麼多時間,帶著你去上廁所
真~麻~煩~
但漸漸的,麻麻似乎是習慣了
習慣了,每天早晚至少一次的廁所
我比你還準時,就拿著牽繩要出門了

經歷了這一年,在個性上有許多的修正和改變!!
不過~我覺改變最多的是勤勞吧^^
為了你,可以嘗試很多沒有做過的事情
為了你,再辛苦也不覺得~
為了你,可以不怕辛苦的爬山涉水晒太陽
過了充實的一年!!學習了非常多的事情

有快樂的事情,當然也有發生悲傷的事情
養你的第一年
就有了一些"神奇"的經驗…
在這新的一年,我又遇到了讓我成長的慘事…
人家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雖然在當時,我真的痛苦不堪
但我已走過,也不會再轉過頭來再去有任何的怨言
但我只說…一個人問心無饋活著,是最快活的^^
雖然流言蜚語的飛來飛去
但,事實只有一個…而時間會證明一切
如果看不清事實的人,永遠就是看不清…
不快樂的事,只記住一秒!!快樂的事,永遠記住
讓我們積極的朝著前面走去吧!!

麻麻真的很幸運,有你這一個聰明貼心的兒子
雖然有人可能覺得和狗狗說話是一件很呆的事情
可是麻麻總覺得,我說的話,我的表情,我的動作
你都知道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麻麻說,去pipi了~你知道要衝去門口等
麻麻說,要吃飯了~你知道要衝去廚房看我裝飼料
麻麻說,要出門了~你知道下了地下室要往家裡的車車衝
麻麻說,要回家了~你就會往家門口走
麻麻臉臭臭的,你就知道要乖乖的不說話
麻麻臉笑笑的,你就知道可以和麻麻魯
這就是家人的相處^^相處久了,就知道對方的需求!!
麻麻也知道你的需求~
看你的眼神、你的動作
麻麻就知道你是渴了?還是累了?還是不舒服!
雖然…麻麻有時候希望你可以開口和麻麻說話話,聊聊天
不過…有時候,無聲勝有聲^^

有時候,你會和麻麻嘔氣(像小朋友一樣…)
過不久你又開懷笑了!
就像有時候你不乖,麻麻也會和你嘔氣,不和你說話一樣
過不久後,麻麻又對你開懷笑了^^
嘿~兒子丫,每天要笑開懷啦…不要心情不好哦!!

雖然你患有髖關節不良症的毛病
不過你別擔心!!(麻麻想你應該也不擔心吧…呵~)
這可完全不影響麻麻對你的愛
只要我們照顧腳腳小心一點,好好的保養他
保持好身材、常常運動、攝取保健藥品!!
腳腳是可以陪伴著你渡過一生的

我們還要健健康康的牽著手一起玩過N個年頭
我親愛的寶貝^^

by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