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412 大家一起來~反廢除繁體中文運動

昨天在和同事聊天的時候
突然聊到-->2008年,繁體字就要被廢除了?!
還真的是給他嚇了一大跳耶!!!!
本來以為他是在說笑咧…
同事後來還很激動的說
快到網路上去連署表示意見啦…
你看看~這對台灣人說,是一個多麼大的變更?!

因為家裡沒有了第四台,所以超少看電視的我…
對於很多資訊…有點慢半拍的狀況!!
聽到還真的是傻了眼!

今天很巧的接到了狗友寄來的e-mail!
不用我再花心力去找
把他po出來,給也想要連署的朋友



活動主題:反廢除繁體中文
topic:Say NO to United Nations' abolishment of Traditional Chinese in 2008
(對UN想要於2008年廢除繁體字說~NO~)

Sign This Petition:
We, the undersigned, are appalled by the abolishment of Traditional Chinese in UN documents. This is an act of annihilation of the culture and history of the Chinese people.
Both Traditional and Simplified Chinese are of extreme significance and should be recognized equally on the international level and by UN.

活動網址:http://www.gopetition.com/sign.php?currentregion=237&petid=8314

填寫以下資料:(中譯版)
Title: : Mr (先生) Mrs(結婚的女士) Ms(不知有沒結婚) Miss(未婚)
第二個:名字
第三個:姓
第四個;你的email
第五個:(寫不寫都可以)
第六個:地區
第七個:(寫不寫都可以)
第八個;(寫不寫都可以)
【country};Taiwan----重點

最後寫完後按sign


記得…以前小時候要寫中文的時候…就覺得很煩+痛苦
為啥要寫那麼多筆畫啊
記得…到國高中的時候,平日常寫一些基本的簡體字
因為~很方便!!速記也很快

之前到大陸"視察"的時候(其實是去玩耍啦~)
聊到簡繁字的問題
我說…你們都看得懂繁體字嗎?(因為我個人是不大識簡體字啦@@)
他們說,對啊!!
而且不只一個人這樣和我說哦!!
他們說大陸人其實大部份都認得繁體字

而且我看他們寫毛筆字
大部份的人,不也是寫繁體字嗎?

而且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
我們台灣寫繁體字,和別的國家有何干係啊?
唉…對於這中間的問題,其實我很不懂~也不知道怎麼說
說廢就廢嗎?
這對台灣有多大的影響啊?

記得以前在學國文的時候,象形、意會、…
那這又代表了什麼呢!?
如果一切都要簡化的話,不如就用語言、聲音即可
何需還要繼續用文字呢?
中國文字之美,何去何從啊?

我用了二十幾年的文字,要在這一個世界上消逝啦?


由斑娘提供的資訊~
斑娘網誌內還有其他的文章唷^^
*繁體字VS簡體字*

聯國廢繁體字? 烏龍啦

聯合新聞網 紐約特派員傅依傑/十日電】

日前媒體轉述大陸學者的說法,指聯合國「決定」二○○八年以後只採用簡體中文為聯合國官方語言之一,不再繁、簡體並用。此事廣受關注,並再次引發繁簡之爭,其實卻是不實的報導。

首先,早自一九七一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聯合國席次後,聯合國基於尊重會員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語文習慣,當即將聯合國體系內流通的中文,由繁體改為簡體(同樣的,聯合國在一九七一年前基於尊重中華民國,流通的中文為繁體)。因此,一九七一年後,簡體中文即是聯合國內正式及唯一的中文版本,沒有所謂繁、簡並存。

其次,應注意的是,聯合國不會在中文繁、簡體議題上採取立場,外界不應泛政治化。如前所指,無論一九四五年至一九七一年聯合國使用繁體,或一九七一年至今使用簡體,聯合國(準確地說是聯合國祕書處)都是根據及尊重當時會員國(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語文習慣。聯合國祕書處從未、也不應採取立場。據此,外傳聯合國「決定」於二○○八年統一使用簡體中文,並無此事。此說也顯示對聯合國官方語言運作並不了解。

聯合國祕書處所屬中文處現任資深官員劉達政與退休官員花俊雄,在中文處工作逾三十年,兩人都表示從未聽說聯合國當局「決定」於兩年後採用簡體中文一事,指這種傳聞「荒謬」。因為聯合國目前不存在這種決定,依據常識判斷聯合國也不會產生這種決定,更重要的是,聯合國三十五年來簡體是唯一「版本」,因此也「不需要」這種決定。

聯合國目前使用五種官方語言(英文、中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及六種工作語言(五官方語言外,另加阿拉伯語),雖然全球超過十三億人使用中文,但以國別數論,聯合國內使用中文的國家最少(中國為主),因此嚴格說,中文在聯合國內使用度及流通率不大,最常用的是英文。依規定,聯合國散發官方文件應五種官方語言並陳。

兩岸在紐約都派駐專責聯合國事務官員,對傳聞應知真偽,但始終不見澄清,徒令傳聞甚囂塵上,似有失職之嫌。

by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