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303 南投之旅-東勢運動公園




這個地方,不給星星,沒有連結!
因為我希望我們沒有進去過~

他~是一個讓我們心臟差一點跳出來的地方…

這一個公園,據佩賢姐說
在他上一次來的時候,還是依然美美…依然水到不行的地方
一邊是草地、一邊是溪流

但是如今我們來到的時候,我只看到滾滾土石,中間還有一條道路(溪中蓋了一條道路哦~很囂張吧!)

美麗景色去了哪裡?潺潺河流去了何處?!

雖是看到這樣的景色
但我們還是決定在進民宿前,讓狗子再耗一下體力!
帶進草原後,就讓他們開始狂奔
(當時,整個草原就只有一個把機車騎進去的阿伯)

→場景一
cooky麻牽著cooky,因為cooky麻看到一旁有一個水灘,怕cooky跑過去玩
阿球、斑斑、橘子、money已經飛奔來飛奔去了!!

→場景二
聽到橘麻大叫
我頭一轉,就看到橘子在類似河堤邊游走(下去就是一個陡坡)
又出現了上次在三芝一樣的~流浪丫橘橘
球乾媽、money麻、我~都看到了
我們也在一旁幫忙叫橘子(我隔天就沙啞了…是因為這激動的一叫嗎?呵~)
希望橘子聽到我們高聲調,他會被吸引過來
可惜橘子不賞臉…這一個時候情勢就更緊張了

→場景三
當我移動想要衝過去幫橘麻的時候,阿球、money也從一旁奔過來,想要一起過去
這樣又搞的我心臟病了,到時候這二隻一過去,說不定衝的更遠、更快、更high
所以…當下我就死命的抓住阿球、money
把他們二個,一個交給乾媽、一個交給money麻

→場景四
當我在抓阿球和money的時候
右邊來了一台大卡車,接著左邊也來了一台大卡車
這二台車子,居然完全沒有煞車的跡象

→場景五
接著~橘麻就衝下陡坡了
把阿球、money交出去後,我立刻衝過去,就看到橘麻抱著橘子,頭低低的…
我想…他真的嚇慘了
在一旁,我也嚇的一愣一愣的,鼻頭一酸…好想哭哦!!

→場景六
橘子在老媽的懷裡動來動去的
我想,他應該不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吧…
老媽為了救他魂飛了一半,褲子破了一大塊
大家都被他嚇掉半條命了

驚嚇完後!!回過神來,真的覺得心臟快跳出來了
而咱們的佩賢姐,也嚇的差不多了
看到我們都沒上來,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不敢過來

發生事情完後,大家都不敢說什麼,就驅車前往住宿的地方
可我心裡真的覺得超氣!!

氣N點
第一點,誰准他們把這一些沙石車開進來的
難道沒有看到路口的牌子嗎?(禁止沙石車進入)

第二點,誰准你們這樣盜採沙石?
到底是誰准的丫-->請看後記

第三點,難道你們沒有看到道路上有一隻小狗嗎?
難道你們不知道開沙石車也是要尊重生命的嗎?
連減一點點的速度都沒有耶,就是這樣咻咻咻~就過去了
難道路中央是你的親人時,你們也會這樣橫衝直撞的嗎?

第四點,就是很生氣啦!!!厚厚厚厚!!!
氣你們嚇到橘麻(橘子其實應該是不大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還一臉呆呆的樣子)
氣你們破壞生態.我氣氣氣氣氣…

第五點,就是非常生氣啦!!也不知道要說我氣什麼了…哼哼哼!!

這一件機車的歹誌是發生在第一天
晚上的時候,我想~橘麻的心情還是被這一件事影響滿深的
第二天的時候,橘麻不大願意把橘子放開
不過到了很安全地方的時候
我們有叫橘麻把橘子放開,訓練橘子的follow能力
不要讓他再隨意亂跑了

訓練一:橘子跑比較遠後,用高聲調把他叫回來,叫回來後給他零食
訓練二:把他綁在樹幹上,麻麻、阿姨們跑光光,讓他懂的什麼叫做有媽的孩子最幸福
(-->這一招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還滿狠的說…哈~)
訓練三:在還沒有訓練好前,不是100%安全的地方不放繩

橘麻秀秀厚!!沒事了^^好加在,神明有保祐!!
我們在旁的一堆人…都看到了你發輝無限的母愛,"金閃閃"哦!!

橘子很幸福有你這一個老媽拼了命的保護他
橘麻也很幸福唷^^出現了這一個你願意用生命保護的女兒

永遠幸福吧^^
我把這一件大鳥事寫出來~就讓他隨風而逝吧~咻咻咻~



後記

講到盜採沙石、破壞生態~就讓我一肚子火
從什麼時候開始火?從上次去南投水里看梅花的時候我就很氣了
更氣的時候是帶著阿球去草嶺玩的時候
火什麼?氣什麼?一路上看的山,只要比較靠近人多的地方
就是這一個樣子


在草嶺飯店群附近照的一堆檳榔樹


在公路上的時候照的,換了一個地方,依然就是這一個景色


一路上看到的河流


已經殘破不堪的河流


一個人,隨便帶一根電鋸、搬運車就可以亂伐木嗎?

這一些人是否是合法?,很簡單,請拿出你們合法的證照
如果在溪河邊亂採沙石,在山邊亂墾亂伐都是合法、合理的
那真的就是太可笑了

我不相信南部人不保衛自己的山河
居民們知道不能蓋核四,我相信他們也知道,山林不能亂墾亂伐
我不知道,是否當他們向政府反應時,政府給了他們沒有反應的反應呢?
即使居民不反應,政府難道不應該站出來保護國家的山林、資源嗎?

人家陳丫扁怎樣怎樣、小馬哥去慢跑,媒體都可以報的很盡興,真正需要你們的事情呢?
我不相信沒有眼睛看不到!就算視力是0.0的人,應該都看得到
你們為什麼不報導呢?

我真的不懂的得什麼叫做愛台灣
口口聲聲說愛台灣,這樣是什麼樣的行徑
這一些人很難抓嗎?
難度應該並不是那麼的高吧!
畢竟,他們一個開的是裝滿了沙石的沙石車和裝滿了木頭的車子

醒醒吧!
再這樣下去台灣真的不但經濟被你們這一些死政客搞垮了
連我們的生活環境也即將糟到透頂

愛台灣不是一個口號
愛台灣不是一個假象
愛台灣更不是一個讓你用來集結民眾勢力的方式
不論如何,選上了總統、當上了執政,就該是你出力的時候
不是待在你那一個屋子裡,天馬行空的想,你即將會是一個受人民愛載、尊重的總統
你們這一些口中愛台灣的人,應該不是…"愛你愛到殺死你吧"

我很少…會那麼生氣的寫文章!
通常我都馬會等火氣消了再寫文章
可是!!在我出門遊玩的時候,看到這一些景象真的覺得很難過
在寫、在回想的時候,就是更氣、更難過的時候
台灣是一個寶島,一個應該要被珍惜的寶島
不要再這樣破壞他了…他有一天也是會喘息不了,而陣亡的!

我媽、我爸、我妹,連佩賢姐都說我是環保人士
我希望我不曾被他們這樣說過…因為我就沒有看到這樣的情景
我希望台灣依舊是美麗的寶島,依然是以前的那一個福爾摩莎

by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