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1.12.南投梅花鎮<上>



球阿媽在西螺的朋友一直邀請阿球媽去水里玩
球阿媽問我:要不要去丫?
直覺反應:那阿球可以去咩?(啥都沒有多問只問了這一個)
結果是~阿球可以去,那我想說
嘿嘿~那當然就不要浪費可以玩樂的機會啊^^
就就就~開車前往(一天來回)

去程的時候是球媽阿開的車,我…則是負責睡覺
(很少那麼早起來…哈哈^^虐待老媽耶…)
回程的時候,換我開!!
我這才發現…哇哩咧…"水里"居然是在南投!
我還一直以為在台中附近耶!!!
(果真,沒有地理概念的人真好騙耶…)
厚,看一個梅花跑那麼遠…會不會太辛苦了一點啊@@

其實是還滿好玩的啦^^
滿山滿谷的梅花~而且又不塞車!!
我看到那一個爛到極點的路線規劃,在假日的時候應該是動彈不得吧!
給他四顆半星啦~呵呵^^

我們是開北二高去水里的
在清水休息站又下來晃晃了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清水休息站
人家說,這個是台灣最美、最有規劃的休息站唷
晚上真的很美^^
今天是早上來,別有一番風味~


這傢伙不是我要說他"壞話"啦
本來叫他照相…愛理不理
結果旁邊有一群人走過去
一直誇獎他長的很可愛、很帥
結果,他老兄…一改懶散的樣子,就擺了一個很帥的pose
你們說…他是不是真的給他很機車啦…




在路邊停靠的時候,幫他照的…
這是?!油麻菜花嗎?哈哈~~原諒我這一個都市ㄙㄨㄥˊ吧…
如果沒有牽繩的話,應該更棒
不過在路邊,又有很多砂石車的地方,還是不要太冒險來的好!


美麗的山河
台灣真的是一座寶島啊~


有某人差一點就要奔到河裡去了~
真的是…嚇到差一點有心臟病啦…
以後車上真的要特別擺一條吸水毛巾了!

不過在這裡,我就不禁想要…報告二件事啦!!!
第一件就是…
南投的"盜採砂石"到很誇張的地步耶
整個山河,真的可以稱之為"變色"
為啥都沒有人去管管這一個那麼大的問題
難道南投不算在政府的管轄範圍嗎?
這一些沙石根本就無法有任何的抓地力了!!
當有大雨在沖刷的時候,當然就是變成滾滾泥流啦…
這感覺…真的非常像是無政府狀態耶
看了真的超級憂心又痛心…
憂心旁邊居民的安全,痛心台灣人居然這樣破壞自己的土地
還說自己愛台灣…唉…

另一件事就是…

這個檳榔樹…讓人感覺好可怕加好醜啦…
這一堆檳榔樹可是和梅花樹們並行的咧
我記得以前在書上學的是…
果樹雖然有經濟價值
因為他的樹根比較短,所以他們也會破壞水土保持
我知道檳榔樹的確是破壞水土保持
那梅花樹算哪一種啊?!
完全沒有概念…

吃檳榔不好啦!
所以,不要再吃檳榔&種檳榔了啦
檳榔又稱為"台灣口香糖"
可是…他還真的是很臭又不好的"糖果"耶…
那大家都改吃美國口香糖啦…至少還可以去除一下口臭

水里梅花鎮<上>
就介紹我們到水里梅花鎮之前的小插曲啦^^
請耐心等候一下,水里梅花鎮<下>
就可以看到一些照的很差的梅花了~哈哈哈^^
梅花真的有一點難照,因為…太多了啦…不知道從何照起!!

待續…

by啾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