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822 曾經-起心動念


攝於-北醫校園內

因為有了阿球
開始擁有著養二隻黃金的"夢想"
曾經動心起念
再養一隻黃金和阿球與我作伴

也在不久的以前,去領養一隻黃金成犬
因緣際會…那一隻黃金沒有到我家
在過程中因為人性,心中感到無限感傷

過了一段日子後
我接手當cooper的中途(球麻的中途黃金)
一個人照顧二隻大狗的辛苦,很難言語
例行公事不停的做,一人份的工作變成二人份
每天拖不完的地…每天弄不完的毛…
每天的每天,做著做不完的家事
每天的每天,就像陀螺一樣,不斷的轉啊轉

想要再領養一隻黃金,是經過深思熟慮
我覺得,我自己可以負荷的了
我覺得,我自己可以負擔的起
我能力足以負擔也可以負荷
但是並不如我想像中的狀況一樣!!
我的黃金夢,好沉重的夢

cooper在球麻家的日子裡
阿球愛他的小兄弟cooper
cooper也愛他的葛哥
他們二個一起出門,總是可以自己玩的很開心
雖然我常常會被他們二搞的抓狂(二頭總是愛一起做亂)
但是常常氣到自己又開始大笑…
二個在窩一起的樣子,總是讓我倍感溫馨

不過~在我心中,常處在一個很矛盾的狀況
我常覺得自己的愛無法分平均
有時候,我覺得我剝奪了給阿球完全的愛
有時候,我覺得我給cooper的愛不夠多
大部份的時候,我覺得我照顧他們的能力被除以2
我發現~我開始覺得累、覺得辛苦…
我發現~我無法用照顧阿球的方式,長時間的照顧二隻狗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黃金對我,真的有致命的吸引力
在cooper要走的前一個禮拜
很爭扎、很爭扎…想把他留下
他實在是太可愛、太惹人喜愛了!!
但我嚴正的警告自己,這樣對cooper不是最好的
因為一個人無法給予二隻寶貝完全好的照顧
曾有人和我說,狗狗的需要沒有我想的那麼多
但畢竟,我有我的想法、我的照顧方式
最終,我幫他選了另一個愛他的家

在那時,我開始想
如果真有另一隻黃金到來
我會面對什麼樣的身體負擔?
遇到什麼樣的心理爭扎?
阿球真的會喜歡這樣變化的生活嗎?
對另外一隻寶貝又是公平的嗎?
當他的到來,我已經沒有選擇的權力
因為後來的寶貝,也是我們家的寶貝
因為我也已對他許下不離不棄的諾言

我在不經意見看見老闆(上帝、神、佛->上面那位)對我的愛
我感受到他對我暖暖的愛
雖然當時讓我受了很深的傷害
但是他讓我免於面對以後更大更殘酷的問題
真的謝謝老闆對我的提醒!!

現在的我,擁有著最愛我的阿球
現在的阿球,擁有著屬於他的麻咪
阿球&麻咪
每天帶著輕鬆的微笑面對生活
一起體驗人生、快樂大笑;一起跑天涯、闖天下
如果哪天因為工作、家庭
在未來的某一天,有更大的變動
我也會帶著我最親愛的的小茶包到天涯

回過頭想想
擁有,不一定是快樂
放下、捨得,才是一門藝術

那曾經的起心動念~N年後再來找我吧!!

by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