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2.02.哀悼友情



最近很抱歉…比較疏於照顧網誌
因為要照顧身體…且心情低落!!

今天就對這一段讓我心情低落的事情做一個結束吧!
努力重新振奮起來^^

這一段友情…
始自於2005年八月底
結束於2006年一月初

我以為,我和他是可天南地北的聊的好友
我以為,他是一個可靠的好姐姐
我以為,我們的友誼可長存
我以為…許多的事情
到最後,我反省我自己的自以為!!

我不該用我心中的以為去看待別人
如果我自己有所防備…
如果我自己懂的拒絕…
如果我懂的更多的人情事故…
今天的我,就不會這樣受傷慘重!!

當我為了他和狗狗做了許多的事情
多到讓我負荷過重
當我以為他是我可親的好友
好到我願意為他照顧他們家的小朋友
希望可以幫他一同分憂

但在某天,因為一件事情為導火線
讓我知道~他在我背後說了許多的話

那一些話讓我心痛…痛到我痛哭了許多天
那一些話讓我心寒…寒到讓我對人性失望
那一些話讓我害怕…怕到我不想要再去相信任何人!

流言蜚語要說到什麼時候?
不熟的人、對我有惡意的人,如此做也罷
但是!!我們是朋友啊…
為什麼要在我的背後說奇怪的話?
為什麼要在我的背後說不實的話?
為什麼要在我的背後說可惡的話?

知道的那幾天,我真的難過的不行…
知道的那幾天,我讓自己很不好過…
知道的那幾天,哭到眼睛腫到不行…
知道的那幾天,我氣我自己那麼傻…
知道的那幾天,我好生氣好想報復…

每一個人都不是完美的!
但就是因為彼此的契合,所以我們成為了朋友!
如果不想成為朋友~那就默默的淡去吧…

我媽咪從小教我
一個人即使有無限的缺點,但千萬要記得對自己誠實

我對我自己誠實
我對於我所做過的事情,問心無愧
如果喜歡惡意中傷我…那就繼續吧!我也無力、更無法阻止
或許,有人會因為你口中的惡話而因此和我遠離
或許,有人會因為你口中的調調而永遠和我不相識

呵~這天地之大!就讓你喜歡你的朋友成為你的朋友
呵~這日子之長!就讓時間去驗證你口中所說的事情
呵~這事情之多!小小的事情,就讓他隨著風飄去而逝

謝謝你…讓我學習了許多~雖然讓我痛到淚流不止
我學習了,也成長了~
現在我知道,拒絕是一堂很重要且具技巧的課程
現在我知道,交朋友需要智慧,而不是只有熱誠就夠了
現在我知道,我更該珍惜我身邊的人!

我的心已沉淨…不再因此而憂傷

by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