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4.30.早餐&一位媽媽



又是某一個早晨去買早餐的故事~
今天,讓我真的有一點氣到了~或許是因為看到他孩子而讓我如此多的感觸吧!!
讓我氣到很想跳腳~

今天一早,帶著妹妹和啾啾去買早餐
在一旁等著早餐之餘
啾啾和一隻狗狗正在做外交的時候

突然聽到一聲冷冷的聲音:小姐你的狗擋到我的路了~
一位媽媽身邊帶著一位小女孩
他就直直的停著,他認為我們一定要讓路給他走~

我們一直都站在路邊,為何就一定要讓路呢?
你要我讓路?你自己不會走另一條路呢?
你可以走?我就不可以站???

最讓我生氣的不是這一個~
讓我最最最生氣的是~~他身邊的小孩,好可憐啊~
一個約莫十歲的小孩一臉僵硬,手上拿著禮拜六要去補習的包包
一路下來他完全沒有和媽媽沒有說任何的一句話
一個應該是嘰嘰喳喳的孩子,對這一個世界的相處之道是冷漠的~
一個應該有著快樂笑容的孩子,卻只有比苦瓜還要更苦的臉

一個孩子?一個活潑的可愛的孩子?一路要這樣的成長上去嗎?
天哪~他的生命中有什麼熱情的事讓他擁抱?

你認為的成功?是他的成功嗎?
你認為的生活?是他應該要過的生活嗎??
天哪,讓他有一點喘息的空間吧~孩子是會窒息的~

by啾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