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2.12.溫暖的心


(高中好友-R-送我的保加利亞玫瑰)

天,看著啾球,覺得,心中的愛滿滿!心飽飽的感覺

一向粉懶的我!想想,最近好像有一點忙耶~~ 

明天要和
amy姐出門去

後天要帶啾球球去名人複診

下禮拜一晚上,開始要上狗醫生的課程了 

雖然這樣的
BUSY,但一點都不覺得累

不知道為什麼?

此時此刻心中有好多的感觸~~ 

因為,啾球

認識了好多的朋友,認識了sha咪、sha拔、雷米媽咪、雷米老爹、妮妮麻、GOLDEN拔、MIU媽咪、DODO爹、Nono媽咪、butter媽咪、akasha媽咪、皮皮爸、亮亮、綠茶媽咪、fifi媽咪、junior媽咪、Popo拔、pinky媽咪、OC媽咪、布丁媽咪、虎爺娘…

好多好多的人!其中有好多讓啾麻很感動的好朋友!! 

因為,啾球的腳腳

認識了amy姐、招財媽咪、machi拔、佩賢姐、李醫生、蔡醫生…

AMY姐對啾球對啾麻的照顧、MACHI拔的分享、佩賢姐對狗的愛心、李醫生、蔡醫生對狗無限的愛心!都讓我學習了許多 

因為,啾球

讓我學習到人生應該是快樂、滿足 

因為,生長環境,從小就需要懂得察顏觀色

從小就是缺乏自信、壓抑

不懂的什麼是快樂?什麼是追求自己所喜歡的東西

人生因為啾球開拓了很多!心情也開朗了很多 

從前的啾麻,就是活在自己所建的堡塔中

你進不來,我也出不去

沒有人看得到我的心、我的愛

因為,我害怕受傷害、害怕我的心破裂成一塊一塊

自己白目歸納法,如果不去嘗試,從來都不會有機會、有可能會受到任何的傷害

這個是從小到大自己告訴自己的守則

不付出,就不會失望!? 

真的是如此嗎?

如果,人生就是這樣過,精彩嗎?快樂嗎?有意義嗎? 

記得,國中的時候,我一直在問自己好多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

為什麼人要活著?活著的目地到底是什麼?到底為什麼要拖著這一條命活那麼久?

當然,沒有輕生的念頭

但是,我就是不理解 

漸漸長大的我

對人生的意思,有了另一番的解釋

人生,似乎就像一場大富翁一般

就是一場GAME

Game over時,是大富翁還是破產,就看你所有的經營

但,他所有的衡量,是綜合性的,不只有侷限於你有幾棟房子、有多少現金、多少投資! 

以前不懂的,就算賺了錢、花了錢、又賺了錢、又把錢花光光了

這到底有什麼意思

人生的意義真的只建築於賺錢、花錢上嗎 

不!不!不!

錢只是用來維生,為了達到你人生意義而需要的工具罷了!

啾麻自己覺得:人生的意義,在於讓你快樂、滿足的事,你做了多少?

可能是事業上的成就、可能是婚姻的美滿、可能是朋友之間的堅定友情~~ 

到目前,啾麻只是一個二十初頭的小鬼,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一切的摸索都在進行中

但是因為啾球,讓我往前進了一大步

認識了大家,啾麻覺得自己很溫暖、很幸福 

當然!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會有悲傷、哀痛的事情
~~

但悲傷的事,就讓他如同蒲公英飛走吧~~讓他為了下一個生命階段播種!

來吧
~~抬起頭來,踏著輕鬆的步伐邁向人生的另一端 

by
啾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