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美與醜是在一念之間
時間:94.02.06.
出處:黃金獵犬之家
作者:阿碰

養一隻貓或一隻狗,個性會比美醜重要,現代人飼養寵物,心靈的慰藉大於實質上的意義,一個貼心又溫柔的寵物,會給生活帶來愉快與快樂的。

米克斯貓(Mixed Cat)有很多種,三花的、黑白的、常見的灰虎斑跟橘子虎斑,另外有一種,常常被人忽視的,就是玳瑁貓。

在送貓這件事上,義工跟貓中途,對送養玳瑁貓這件事,往往充滿著無可耐何的心情。玳瑁貓顧名思義就是一種擁有非常花跟非常雜的毛色的米克斯貓,由黃色、深咖啡色、黑色、白色甚至更多的顏色所組成,然後雜亂無章的遍佈在身上,看到就是一團花。

所以很多人,在想要飼養貓咪時,玳瑁貓往往馬上被判出局,總覺得不討喜,毛色過於雜亂,但是往往忽略掉這隻貓的個性,這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在送養這樣的貓咪時,總是讓人又氣又無奈,因為跟玳瑁貓相處過的人都知道,玳瑁貓有著非常好的脾氣跟個性,雖然不是每隻玳瑁都如此,但是大部份的玳瑁貓在這樣不討喜的外表下,卻是溫柔到溶化的程度,但老是乏人問津。難道要放棄掉這麼好的貓嗎?送養人一直這樣問自己,但又千百個不捨,因為相處過才知它的好。玳瑁貓,變成送養貓咪史上讓人又氣又不知如何是好的一個魔咒。

你的寵物對你而言是甚麼呢?所有的生物都會老會醜,有一句話說:母不嫌子醜,癩癘頭的兒子還是自己的好。世界上,除了生身父母不會嫌棄自己小孩的容貌外,就是你的寵物了。只有人去嫌這隻貓不夠美那隻狗不夠俊,你的貓狗是不會去因為你的高矮胖瘦以及美醜來改變對你的愛,你給他吃剩飯剩菜,它一樣愛你,你給它吃高級的飼料,它也一樣愛你,你長的美如天仙,它也一樣愛你,你長的其醜無比,它也不會減少愛你的心,因為對你所飼養的寵物來說,你就是他的全部,其他外在的條件,都不是必要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