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前的思微
真的要選擇去養一隻狗狗來陪伴你嗎?
當你對他有所求的時候,相對之下,你也得付出許多!
因為他是一條生命哦,長達十多年的生命、家人朋友!!不是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不是今天高興就摸摸他的頭,不高興就踢他二腳…順便踹出門去的哦
一切的"相對之下"你認為值得嗎?(你的付出、責任和他帶給你的歡樂)
當你聽完這一些,如果你點頭如搗蒜…歡迎你加入狗奴的行列(記得也要看看前面的文章哦^^別忘了!)
如果你的遲疑愈來愈多!希望你可以多多的考慮哦^^

【小時候】
因為他還小,他的抵抗力弱,需要主人的隨時注意
也因為還小,所以感冒、拉肚子、…的情況會比成犬來的多!
他需要打預防針、保暖、……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而通常主人如果是新手的話!會更加的有挑戰度
主人一邊要照顧小狗,一邊還要不斷的吸收正確的資識!
要學習照顧他的身體(自己也有可能變成半個獸醫了!)
要學習如何教他上廁所
要學習如何教導他,讓他變成一位有風度的紳士、優雅的女士

啾球的"小時候"剛好是在我放暑假的時候~~
當時的我哪裡都不去~~
朋友,呼朋引伴時~~總是少我這一腳
家人要出門,我總是要想,要去多久,超過半天的,我都不大會去
什麼都要想到他
更何況什麼出去玩二天一夜的~~都不可能了~
因為他一天要吃三、四餐、他要廁所、他要人照顧!
更因為我心裡放不下他

【長大大】
狗狗長大,理想、基本的照顧是一天最少一小時的運動!
他要刷牙、他要洗澡澡(很可怕!我一開始洗的時候,我洗了三個小時,我還真不知道,我那麼的~~有耐心…)、他要被人照顧、他要玩、他要安全感、他要快樂 、他要上學

平日有很多的事情要做!不是只有帶他去公園溜溜、去海邊游泳
你可能要常常帶他去找獸醫!因為,要打預防針、去驅蟲、要~~
(我們家的狗,為了大大小小的事,我去醫院跟走廚房一樣~~ 而且,我們家的狗,還算是健康的那一種哦~~)

常常去寵物店逛逛,買飼料、買玩具、買防跳蚤藥、買…
我每次進這一些地方,都是~~覺得~我應該快去做的事情是賺錢錢

【老狗的離開】
如果有一天他離你而去!
十多年的好友、家人…的離開…可以承受的住嗎?

【嚴重的遺傳性疾病】
再來黃金狗狗的健康,出了很大的問題!
雖然大狗,有chd(大型犬容易有的遺傳性疾病…這裡也會有相關資訊)的機率是有一定的比率!
但台灣的"出產比率",真的是太高了~~
這點是你買黃金,最需要考慮的一點!
他所有的頑皮都抵不過這一點~~這是最傷腦筋的~
在國外就算是再專業的繁殖業者!他們還是有可能會繁殖出有chd的狗狗!
更何況,在台灣,哪裡真的有什麼"專業"呢?
所以從這裡看~沒有人可以保證,你的狗狗會不會有chd!
如果他真的有了chd這一個問題~~
你會依然的愛他嗎?你會為他採取什麼措施呢?
所需要花費的錢、心力,不是一般可以想像的哦~

【最重要的是,他的一生,都不能失去你~~ 】


【自我評估】
在狗狗身上
你願意花那麼多的錢嗎?我仔細算過哦~~如果,你把這一些錢省下來~~可以出國玩很多趟哦~~
你願意花那麼多的時間嗎?犧牲你的睡眠時間、看電視時間、看書時間、賺錢時間…
願意做到,被人笑狗痴嗎?因為,你愛他,就會願意為了付出許多
願意做那麼多事,就為了一隻狗嗎?

再想想
你的生活是否非常的穩定? 如果以後要搬家、移民、出國工作、出國唸書
你都會帶著他嗎?
會不會因為,太多的外在因素而不養他了呢?

千萬記住,他是一個生命!
他是你的家人~~一個會陪伴你十年左右的家人哦~


現在的我,就因為啾球,可能會暫緩我的讀書計劃!因為,我沒有能力帶著他一起出國!
現在的我,就因為啾球,做很多事,都要想好久~~想他該怎麼辦!
搞不定的人生,又加了他這一個參數~
為了他,出國也不再那麼的吸引我了~~
講了那麼~~一大串,無非是希望,你可以想的更清楚!
如果要再讓我選一次
如果沒有遇到球球,我不會養了~~
但如果還是遇到他~~我可能又會敗在他手上了`~
(他的面子,可都比這世界上的任何人都來的大哦~~我媽咪的名言~)

我原本的人生計劃,就是到了四十歲才要養!
四十歲時,我要做什麼,都沒有人可以阻止我
我有能力,主宰我自己,我有能力可以主宰我狗狗的幸福!
現在養他!我真的覺得,我"之前"的決定是對的哦~~
不過也許他是上天派下來的傳訊者吧!
不知不覺中讓我學了好多的東西~~~~(可是經歷的太快時~~有時,會很累、很沮喪)

站在現在的時空,站在我是學生的立場~我覺得,學生養一條大狗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
一定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
(現在養,你要挑戰的,不一定是你的耐心,還有更多的事情。ex:家人,可能看到他可怕時期會受不了~~雖然,是之前說好,要讓你養,但,事事難料!)
你所接受的,一定是一個考驗哦~~
通過了後,才"可能"會得到一顆甜蜜的果實~~

要養or不養
不像期中、期末考的選擇題~那麼的簡單!
他是一個申論題~~總是沒有正確的答案,就等你去尋找哦~~
找到一個最適合你的選擇~~

又寫了那麼的多
希望有一點幫助
狗友什麼都沒有啦~~就是一顆隨時幫人的心
不一定全然正確,但,總是一個想法
希望~對想要養狗狗的你有一點幫助哦~~

by啾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