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食譜】郊遊健康BBQ

2006.09.03 中國時報 藍色牧人

藍天白雲好天氣,郊遊烤肉樂趣多!你吃烤肉,狗狗吃啥?今天示範的是兩道健康又美味的狗狗專屬烤肉料理,讓你輕鬆吸引眾人艷羨的目光。

【歐式烤雞肉捲】

■材料:
雞胸肉一副,紅蘿蔔(中)1條
四季豆12枝,橄欖油適量
蘿勒葉適量

■做法:
1.雞胸肉去皮去骨,拿刀橫剖成薄片狀,一副雞胸約可片成六片。
2.四季豆去頭尾與老筋,紅蘿蔔削皮之後,切成條狀,兩種蔬菜均燙熟備用。
3.四季豆與紅蘿蔔排放在雞胸肉片上,將雞肉捲起,放在盤子上。
4.完成的肉捲包覆保鮮膜,放入微波爐以最大火力加熱2-3分鐘,到雞肉表面成白色。
5.把表面變色的肉捲移到烤爐,用烤肉刷沾少許橄欖油抹在肉上,並灑適量蘿勒葉。烤到雞肉熟透即可拿起放涼後餵食。

■小叮嚀:
1.雞胸肉可換用任何方便操作的烤肉片。

2.包捲的蔬菜可換用其他狗狗可食的蔬菜,例如小黃瓜。

3.準備用來外出烤肉時,可事先在家中製作肉捲,用保鮮膜包好,到烤肉現場再拆掉包裝放在烤肉架上完成烤熟的動作。

4.蘿勒葉可換用其他乾燥香料,例如巴西利、迷迭香等。

【健康串丸子】
■材料:
牛絞肉80公克,豬絞肉80公克
蛋白1個,蒟蒻丸子9顆,香油適量
乾燥義大利麵12根,白芝麻適量

■做法:
1.牛絞肉、豬絞肉、蛋白三者快速拌合10分鐘,攪拌到粘稠(出筋)的程度,以製作貢丸的手法,從虎口捏製成一顆顆的丸子,備一鍋滾水,將丸子燙至表面變色。蒟蒻丸子燙過備用。
2.義大利麵每三根一組,沾水使其粘在一起,放入烤箱烤至水分揮發即可取出。
3.以烤過的義大利麵,將肉丸與蒟蒻丸穿插搭配串起。
4.串丸子放在烤爐上,用烤肉刷薄薄刷上一層香油,灑白芝麻,烤到肉丸變金黃色後,即可取出放涼食用。

■小叮嚀:
1.烤過的義大利麵會變脆硬,可與丸子一起食用。若不方便操作,以竹籤取代亦可,但餵食前務必將竹籤拔除,以免造成危險。
2.蒟蒻丸子若不易購得,亦可買整塊的蒟蒻厚片切塊後使用。
3.絞肉可隨意以取得方便的肉類來替換。
4.本食譜約可製作12顆肉丸,成品約有7串左右。肉丸大小亦可自行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