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401 為一腳而戰

今天又是我-球球特派員來為大家服務
先謝謝大家那麼努力的幫我那個笨老媽那麼大的忙!
努力思考思考~找出一張最可愛的要拿出去做紀念品
謝謝各位親愛的叔叔阿姨~
(瑪咪os:厚,居然還嫌我笨!!)

因為我沒有手手可以照相
所以今天大部份的故事內容都是口述
請叔叔阿姨們見諒啦~

話說最近,我媽為了讓我的腳休息(前腳拐到),都不帶我出門
沒游泳、沒有出門玩~什麼都沒有!!
到了禮拜日(96.04.01.)下午,瑪咪看我百般無聊
約了阿媽和小姐姐一起去家裡附近的學校走走

到了校園內,到了沒啥人的小廣場
整個人就是開心,終於可以在小廣場開心的走走晃晃
這個時候,旁邊來了二隻小瑪朋友
開心耶~就和小花弟(臘腸)一起過去交朋友
看到小瑪很開心的著看我們,小瑪的媽咪好像也滿喜歡我們的,一起和小瑪繞圈圈!
沒想到,突然之間~小瑪的媽咪突然抬起一隻腳把我踢開
而且嘴巴還碎碎念,叫我不要咬他們家的小瑪
這實在是讓我傷心極了~我不過就是長的大了點&壯了點
我還沒有咬過別人的記錄啦~
(瑪咪os:對啊~是沒有咬過別人,都馬是很笨的給人家欺負)
小瑪的好媽咪突然變身成兇阿姨,真的是把我給嚇死了!
我用小驚恐的眼神看著兇阿姨…

瑪咪趕緊對著我和那個很兇的阿姨走了過來,趕緊把我帶開
在帶開的過程中
瑪咪"輕輕"的對那個兇阿姨說:「大家同樣都是愛狗人士,沒有必要踢我們家的狗吧~」
結果那個阿姨"大吼大叫"的說:「我哪有踢你家狗啊…我只不過點點點叉叉叉~」
接下來我瑪咪好像也受不了,就和那個兇阿姨一起兇來兇去
我和花小弟和二隻小瑪,就聽到二方瑪咪大家彼此間"互相大聲的講話"

兇瑪咪說:「我在旁邊看,看你好像也很開心的在看他們交朋友。」
兇瑪咪說:「如果你不喜歡狗狗交朋友的話,大可以請我們把狗狗帶開,不必伸腳踢狗吧!」
兇瑪咪說:「更何況,我們家的狗也和小瑪互聞了一分多鐘,沒有理由突然大叫說我家狗要咬你家狗吧~」
兇瑪咪"想":「如果要咬的話,在你那一家踢下去的時候,就該咬你」

兇阿姨說:「我又沒有踢你的狗!只不過是用腳把你家的狗請開而已。」
兇阿姨說:「#$&y@$%#$&^(*@#$@#$…」-->這些我都記不得了

講了二、三分鐘後
兇瑪咪不想要再和兇阿姨講下去了,就帶著阿媽和小姐姐要離開
沒想到…兇阿姨居然還在後面繼續罵罵罵…
依照我媽隱忍不下,接著下去,一定就是火山爆發
果不其然…我和花小弟又被帶回"現場"

回頭過後,我瑪咪更生氣
生氣他為什麼踢我不但不承認還要狡辯;為什要要亂說我會亂咬人、亂咬狗…
(其實我不是很痛啦!!只是有一點嚇到而已啦~瑪咪不要那麼生氣啦~)
後來阿媽就說:「如果你的態度還是那麼惡劣的話,那我們就請警察來處理好了」
結果~兇阿姨大喊大叫的說:「好啊~那就叫警察來啊」」
旁邊圍觀的叔叔伯伯感覺好像很習慣看到兇阿姨這樣大吼大叫,也沒有要出來旁忙的意思
兇阿姨旁邊的阿姨就開始打圓場(本來也是在旁邊幫兇阿姨罵瑪咪)
後來瑪咪說:「如果你們不喜歡狗狗交朋友的話,大可以不用把狗狗帶出來散步。
如果想要出來散步又不想要交朋友的話,可以請對方飼主把狗帶開。
大可不用你的腳把別人的狗踢開!
你的狗狗就是寶貝,別人的狗狗就不是寶貝嗎??」
瑪咪很生氣的把這一些話講完後,就帶著我們走掉了
這次那個兇阿姨不敢再說什麼了~
我們要回家的時候他們看到我們,很快就走掉了

第一次看到瑪咪在外面那麼兇的和別人講話
我想…他真的是生氣了
但我真的也沒有怎樣啦~瑪咪~乖乖~別生氣了哦!!

-瑪咪時間-
這件事情也發生了快要一個禮拜
本來不想要記載這件事,感覺不甚開心,但卻的確又是生活中遇到的"大事"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人與人之間應該給予一定程度上的尊重和禮貌
但於現實生活中,好像給予了對方禮貌,好似"一定""需要"被欺負
為什麼養大狗的人就要被用不同的眼光?
為什麼養大狗的人就要怎樣怎樣怎樣…?
我覺得只要我守規矩、符合彼此尊重的規範
其他的,我不會再覺得我會比別人需要多忍受其他事情

這次事件的大至上來說
我們是在一個沒有人&密閉式&非狗狗公園的地方把狗狗放開
(台灣有的狗狗公園少的可憐…所以在無人的空間會給球自由活動)
他們到來的時候,也沒有牽著狗狗
他到了我們已經在的空間,我們歡迎狗狗一起加入,不介意他的打擾
年輕狗狗的習性大部份來說都是喜歡交朋友有好奇心的
所以看到了新的狗狗會習慣性過去打招呼
而這一位阿姨就看著他家的狗狗和球球、花花一起打招呼
約莫有一分鐘之長後,突然之間,他舉起他的腳把球球踢開
用幾近小尖叫的方式說,不要咬我家的狗狗!
我自己的感受是
1.如果怕狗的話,大可以說他怕狗!
如果他養了小狗怕大狗的話,也可以直接說
畢竟我們一直站在旁邊看他們,並沒有把狗狗放任不管!
如果遇到怕狗人士
我會立刻把狗狗牽開,而且通常會帶有抱歉的字眼(<--習慣性道歉)
我知道也體恤~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狗&不怕大狗
2.如果他不想要讓他家的小瑪接觸別的狗狗的話
在第1秒就可以說,可不可以不要把你家的狗牽走
在當時我也會立刻把球球牽走
但是以他當時就是靜靜的看著狗狗交朋友的狀況看,我並不能了解他可能怕大狗的心理
3.在聞了1分鐘後,我想不到任何的理由可以突然踹別人家的狗
且還外加一句,不要咬我家的狗!
我才覺得你瘋人亂踢狗~

事件一發生的開始,我頭上已經在冒火了
但一開始我也只是淡淡的說:大家同是愛狗人士,為何要這樣踢狗
結果他的反應比我還激動,口氣還要兇
如果今天他針對的是我個人,或許我不會有什麼很大的反應
但是扯到球球身上,而且還踢他
態度如此的差,我也不想再對他禮貌,這次我決定要給予言語上的回擊
講了三、五分鐘後,真的覺得他無法溝通…也覺得浪費時間
帶著球球和球阿媽球妹妹還有花花要走了
沒想到~那二位人士依然的在我背後繼續叫囂

動手動腳的是你家,沒禮貌的是你家
居然還反過來對我大小聲,這也算了!!
別人要休戰,還以為我們罵輸你,還更囂張了起來?
整個人脾氣就是ㄌ一ㄚˊ起來~要罵人,我才不會輸你!!!
這下真的就是社會的現實面-->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被他這樣碎碎念&機車的嘴臉已經把我的牌氣磨光光了
這次的轉頭回過來罵他,才算是真正的開戰

旁邊的阿公阿伯還圍過來看
(但我覺得~大家都是"很習慣性"的來看熱鬧,感覺這位阿姨還滿常吵架的巴~)
講到最後,球阿媽就說,既然這樣的話
你踢我家的狗,你也不道歉反而還要亂罵人
那就叫警察來做公斷好了~
不知知道為何?
本來也兇到個不行的"兇阿姨同行的年輕小姐"態度立刻軟化&圓場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常常打擾警察來協調?)
所有的爭吵,就在那位阿姨吵不下&理虧&無法欺負別人的狀況中結束~
我和上一次要離開的路線走同樣的一條路
這次的她,不敢再講什麼了~

自從養了狗後,什麼鳥氣都受過
連我牽著球球在路上走路,也有可能招致人家不友善的眼光
但常常都也只是忍受,覺得沒什麼事情!
語言上、別人的行為上,點點點,也不過就是一時之間的不開心
但連狗都踢的下去,就別期待我有可能忍住這一口氣
我不管你是用踢的,還是用頂的還是用什麼其他的方法
但是我就是看到你的腳靠近了我家的狗,然後我的狗在下一秒之間他移動了位子
不知道這一個算什麼呢?
說沒有踢他?誰什麼什麼???事實勝於雄辯
難道哪一天我拿出了一支槍,還用槍頂在你頭上,告訴你說~我真的不想殺你,也不會射你!
這句話你會相信嗎?
如果無法期待自己會相信,那就別期待我會相信你沒有踢我家的狗!

球阿媽說,整件事件看到我偉大的母性光輝
而這還真的是我長那麼大,第一次在公眾場合"理論"
禮拜一的msnID-->可以欺負好狗狗,但千萬不要惹到兇主人
就是在說這件令人小冒火的事兒

我喜歡大家和和平平一起相處,不喜歡吵吵鬧鬧的感覺
但是咧~如果超越了互相尊重的界線,我也不會再隱忍下去
禮貌、客氣、謙讓是我們該做的
但學會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也是件重要的事情!!

氣完啦~沒事啦~
不知覺寫了好長一頁哦~
在這次事件後,突然發現
原來我好像也有點吵架的本領A~哈~哈~哈~

96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