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902 慈母手中線-之家中有拜兒



這一個事情…說來話長!!!
本來不想要寫網誌,總感覺是一言難盡
寫了不知道大家是否能夠了解我的胡言亂語
不過心裡這樣的感受,又很想要寫下來分享!
如果看不懂的朋友~
就當當當當~沒看到好了~噗^^

這件事情要說到從前幾天開始
阿球這小子
不知道為啥~
突然又開始像他小時候一樣燥動+不守禮貌
雖如此,但也還好,叫也叫的動,說了會聽

禮拜五
一整天上班就皮皮+小肖肖

禮拜五晚上
和migo一家約在公司見面
原本以為牽繩在車上,上了車後又發現…怎麼不見啦~~
時間迫在眉稍
又想說~這傢伙平常就是就直接和我進公司
應該沒很大的問題
沒想到~這傢伙一見到migo一家後,就突然很激動
而且在公司&公園中間的馬路上開始給我跑來跑去
平常一叫就過來了!但今天的他,完全就是不鳥人

其實心中,真的是火到了一個極點
很怕一不小心,就被車子撞到
但也好險是晚上,車子比較少
但又很怕車子因此開的又比較快
我也只能在公園中裝鎮靜的叫他過來
不然這傢伙會給我更來的激動
也終於…他停了下來!!進了公司
進了公司又是一個超皮樣
都二歲半咧…還沒有migo小妹乖

禮拜六早上去游泳
這一個屎小孩,好像以為我說的話可以打個"對折"一樣
叫他坐下,鳥都不想鳥
叫他東,就是要做西…而且感覺他是"一臉故意"
當場就被我修理
叫他坐下,而且不能玩小玩具以示懲罰

禮拜六下午,回家就是一個累死人的狀況
來吧來吧~先吃個飯先,再幫阿球洗澡去
吃飯吃到一半
這傢伙突然迅速的在""眼前狂吃一個"大+堅固"的魚剌

在我眼前偷吃東西,是他平常不敢做的事情
但是他今天不但在我面前偷吃,而且還挑了魚剌給我吃下去
這~~根本就是目中無人啊~~
管的了什麼愛的教育
當下就被我拔出來~而且立刻就是"開扁"

自從阿球去上了課後
很少很少打他,不然就是小小打個屁屁之類
大部份時候,頂多就是用生氣的語氣罵他
寬容的程度,就是被全部的朋友+家人唾棄
而這傢伙今天真的堵到了我的臨界點
難道不知道吃了會受傷、會生病嗎?
生氣、擔心!!更擔心他在路邊也給我亂吃東西
如果吃到有毒的東西,那不是開玩笑的~

當我在修理他的時候~
球的頭剛好回過來,不小心劃到了我的手
並不深,他也真的也是不小心的…
(不過下午還是小小的腫了起來,而且不大能動)
他咬到後,自己也覺得很不好意思,也不敢看我
當下!!我整個人是又氣又難過
我對你那麼好~你居然這樣…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
接下來的狀況就是花轟的狀況
邊哭邊罵他,手還在空中揮來揮去的
想打,又打不下去!!!
最後就烙了一句~"你自己去幫自己洗澡"啦
其實~我自己講完後,也覺得自己很好笑
但是真的就超氣~氣~氣~

然後我就氣沖沖的從六樓回到七樓
而球阿媽,也讓阿球跟著我一起上樓去
我住的地方會先經過鐵門,再經過玻璃門
我讓他經過鐵門到玻璃門,但是就是不給他進門
而他在玻璃門外看呀看
也不敢自己開門
就決定乖乖的不吵不鬧的坐在門前

而我就坐在桌子前狂哭
心裡想…
你這一個屎小孩,我對你多好,你居然咬我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他是不小心的~)
你這一個屎小孩,怎麼可以那麼沒有規矩
你這一個屎小孩,居然這樣忤逆我
你這一個屎小孩,點點點點
心中突然出現了很多生氣、沮喪的感覺

突然…發現自己真的是媽媽的心情
以前總說自己是老媽
我是還沒當過媽~還真的不懂什麼叫媽咪的心情
今天的舉動,完全就是一個老媽失控的狀況

這樣的心情就好像
我們家的屎小孩去偷了東西
然後直接被老媽抓包
老媽生氣孩子的行為、又很生氣自己為啥沒把孩子教好
又生氣、又難過…
氣小孩、又氣自己…

哭停了,其實也不怎麼氣了~
我就故意坐在玻璃門
和他對看
故意不給他進來,讓他知道自己錯了
而他就偶爾過來和我看看
偶爾就窩到邊邊去躺著
依照他平常的狀況,早就自己把門給打開了
可他就是不敢~開~
因為他知道我還沒有原諒他
而我心裡想的第一個問題是怕外面太熱了
所以也只懲罰了他5分鐘而已
真的是一個很沒有用的麻咪

晚上吃飯的時候
球阿媽,就開始分析我今天的行為
還預言了一切我上去的行為
而且…居然還一個環節都沒有漏掉
果真就是一個當媽的人!!!

其實我是一個很心軟的老媽
難怪被阿球管的死死死的~
上次…阿球跳到我腿上
我生氣的罵也,叫他走開,不可以這樣
而這小孩知道錯,就"默默的走開"
當下我就一陣鼻酸…
覺得他好可憐~就叫他來抱抱!!
整個人就是很沒原則@@

媽媽心
真的是一個神奇的心
很難用理性去處理事情
孩子還是需要一定的規範
不能這樣沒大沒小
而且這樣會讓他自己遭受到危險!!!

教育,是長久的!!
愛心,要適可而止
結論-->要用愛他的心+鐵的紀律,執行教育
結論歸結論~我也大略知道教狗的大方針~
知道歸知道~總覺得我還是會變成一個被臭球欺負的麻咪

隔天早上就叫阿球上床抱抱
這小傢伙笑的可開心的咧~
看到這小子,笨笨的小臉
就覺得滿滿的溫馨~
慈母手中線,那條線真的牽的好遠好深好綿密

by球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