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6 球球事-洗澎澎

20100228_062cha.jpg

最近嚐試送癢癢球去外面洗澎澎

以前不外送洗,原因大概就是
怕他被毆打啦
洗毛精用的不好啦
洗的不好啦
他討厭人家啦

在還沒開始養球球時
我就發現/認知洗狗對我來說是件很辛苦但又要努力忍受的事
不但~洗一次要花費2-3hrs(或者更久的時間)
再者每次洗完球後,我全身都會溼溼&癢癢的,常覺得超痛苦(忍字訣)
而且最近我在自我懷疑,球球會癢癢是不是我洗的方式不對?不合他??
不過在找不到信任的人之下,也不曾想要送他去洗澡
自他長大以來,只被別人洗過一次(那次我在一旁盯哨...等了三個小時)

為啥最近會突然「鼓起」勇氣帶他去外面洗崩崩
最大的主因是擔心如果打哪天我出國超過一周的話,他怎麼洗崩崩哩
(他阿公絕對是不可能按照我的方式幫他洗澡的)
所以我決定,為了避免未來的手忙腳亂
不如先把可能遇到的狀況排除掉,不要讓他的生活受到太大的打擾
而且也想確認,癢癢球會癢,會不會和我幫他洗澡方式有關係呢
或許是~洗不乾淨、洗毛精不適合、或者是…吹太乾(絕對不是吹不乾)

左思又想~想到以前幫我們家老狗-吉利洗澡的一家美容院
這間美容院,開了很久
從前開在我們家附近,現在搬到車程五分鐘的路上

為何獨中意這家呢?是有原因的
以前我們家的西施老狗不知道為什麼,很兇(原因應該是發生在我很小的時候吧)
兇到常會咬我、我爸、我媽以外的人(我妹妹們也是照咬不誤)
有一次還狂咬我妹(其實不能怪吉利,笨蛋小妹太皮了把整個把他惹毛)
不過那次我也真的「雖到」,為了要救妹妹伸手去阻止他(因為旁邊沒東西)
我家吉利一看到是我就停止攻擊,但也是咬了很多口,打了我生平第一針破傷風

Anyway…我家的兇吉利在我們家附近的美容院是有名的兇
要帶他去剪頭毛還常被拒絕(常打電話叫我們把他帶回家….)
一直遇到了這一家美容院
不但不嫌棄吉利,還讓他喜歡上洗澡(以前覺得這不可能的哩)
看著他踏著輕快的腳步進去,我知道,他很是喜歡那邊的
不過~中間曾發生可怕的插曲就是…當我們去接他回家的時候
發現美容師的嘴唇受傷了,而且傷口極度醜醜醜
一問之下,居然是我們家吉利咬的(當場超想挖個地洞鑽下企)
美容師還一直說,是他自己不小心,所以才讓吉利咬到
對這一家美容院印象很深而且印象超好

今天是球和花花第二次去洗澎澎
看了球的反應,讓我覺得超開心的!!!
這傢伙居然超開心的走進美容院
依照他那超機車又機靈的個性
只要讓他一次不愉快的經驗,就可以讓他記很久
而今天美容院老闆送他回家的時候,他也是一臉愉悅/不會疲累
洗回來,癢癢球的確就不那麼癢癢了
而且沒有噁心的洗毛精味道(但一直忘了問他們使用哪種洗毛精)
不過這味道我真喜歡,淡淡的香
球上禮拜洗完後,在短時間內沒有因為皮脂/皮膚關係發臭

今天和老闆小聊了一下
老闆建議要幫球多擦擦他的下巴,避免他嘴巴癢癢而抓癢
老闆建議很中肯
球這傢伙雖然不太會流口水,但是很常喝水(而把嘴巴弄的過於溼潤)
所以要常注意而且多幫他擦擦嘴
好笑的是,老闆要走了,這個小笨蛋還上去站一下

或許以後不一定常送洗(也不一定!只要球舒舒服服就好)
但至少有一個比較令人放心的地方可以去,開心~

2010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