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9 為不認識的愛狗朋友~加油~

20090129_106chac.jpg

昨天收到一位朋友留言
希望曾經照顧過犬瘟的我可以給予一些協助
留下了聯絡電話給對方
希望可以及時的幫上一些小忙(但也很怕幫不上什麼忙)

當初照顧犬瘟狗的我是因為某些「因」,照顧到一隻犬瘟狗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簡約來說,小狗被他自家的狗狗傳染,而後主人出國,我代為照顧)
對小狗狗在我手上發病心理壓很大,另一個壓力是很怕這一個疾病傳染到球球身上
不過我想上天對我&球球和犬瘟小朋友是很照顧的
球球沒有因此染上這一個疾病(二個完全隔離,住不同層樓,我接觸狗狗時穿戴雨衣)
犬瘟小朋友與我相處的時間是發病的迅速期(一周左右),精神、食慾從還好->欠缺->轉好
回到主人手中的時候,能走能跑,還能撒嬌~
雖然到最後是不如人願的結果,但很驕傲我們二可以一起奮戰走過那段日子

犬瘟當之無愧這一個名字,因為治癒率不高
以目前的醫療,沒有確切的藥可以治癒這揰疾病(就醫生的說法,這一種疾病很多變種版)
簡而言之大部份的醫生都使用所謂的支持療法(此相關內容之前已詳述之)
而其實這一些事情考驗著狗,考驗著台灣的醫療系統,也考驗主人的認知和態度

今天接到這位愛狗朋友的電話,聽了心裡很急也很為狗狗擔心
醫生為何那麼吝嗇…打了針,就叫主人帶狗狗回家(如何照料狗狗並無詳述)
如果狗狗好了再帶回醫院(狗狗都撐過了還需要醫院你嘛)
犬瘟這個疾病是和上天爭取時間的
早一天實行支持療法,就可以多可能的避免抽蓄的發生、避免後遺症的遺留、避免生命的流逝
聽到醫生給予你們的建議和治療,只能說聽了很難過也很生氣
一條生命的對待只有那麼少嗎…醫生的專業怎麼可以如此的不可靠!?
小北鼻的生命是那麼的脆弱,為何不可能給予更多的關懷
多一點的努力就多一線的希望啊~

當你問我,是不是要放棄狗狗(安樂死)
我沒有辦法為你決定,但我只能告訴你,我會和他一起奮鬥,不願意拋下他
如果狗狗還想要戰鬥下去,我會一路陪他
但這一個疾病真的的確是很可怕的,所以我也和你說~你必需做足心裡準備
一切行為依照狗狗的自尊與生命權~

希望~希望這一個年第一個美滿的消息會是來自於你們家的寶貝

09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