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勝博墊&杏子豬排飯

勝博墊嘛,想吃也一陣子了
就那麼一天,和6、7年不見的高中同學去新光三越信義店A9品嚐了想吃很久的豬排飯

111chac.jpg
今天點了一個限量版的「超厚麥豬豬排」(應該沒有記錯吧…我記得dm上寫,他家的肉質來源是麥豬)
每次到豬排店,會在腰內和里肌中間排徊不定,按照當天心情去亂選
我喜歡吃調味料少一點、原始香味的主力食品
炸蝦、夾起司豬排之類,對我就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當好品質牛排出現的時候,我喜歡加鹽巴,那甜美的香味真是棒呆了
當~然~~如果不太好的牛排我可不敢這樣吃的哩~

這次吃飯地點在信義新光A9六樓
厚厚的肉吃起來還不賴吃,吃下去不油也不太膩(口感上中等)
那天的飯飯ok(煮的尚可但不到很好吃),但小菜不喜歡~
綜合觀感是~短時間不會再想回去再吃

那陣子也品嚐了新光三越的紅豆食府
不過如果下次要選擇的話,我應該會選遠企店的那家~
不論是在店的設計(設計的比較有質感、比較隱密)和食物我都比較喜歡

104chac.jpg

101chac.jpg
小菜們可以持續的不斷加,但我們二個對那東東一點興趣都沒有
二個人都沒有吃完

102chac.jpg
反而還搞出了一個笑話...
這一個笑話嘛,就和上面的這一個芝麻有關係
幫我們點菜的先生問我們說,請我們是否會使用
吃豬排飯嘛,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情,吃過晃世家、藏月、知多家....
吃法應該是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然後好笑的事情發生了
我那個天才同學,突然拿起來一瓶東西加在碗裡
而且那瓶東西加的時機應該是~在~沙拉裡…
我看了很傻眼 ,但加了都加了,等他加完後,我還問他說幹麻加這一個
這小妮子居然睜大眼睛問我,怎麼了,不對嗎??
小姐~虧你還是你們中文系的高材生,真的是被你打敗了
這樣加,我可吃不下去~
後來召喚了那位先生,先生用不可置信&你們二個是白痴嗎?的眼神看著我們
(當下我很能夠感同身受,當下不太覺得他沒禮貌)忍住笑&很正經的請他幫我們換掉那二碗芝麻...

可見即使過了7年,老同學的個性還是沒有變
哈哈~~真的還是和高中一樣~~被你給打敗了!!!

--------------------------------------------------------------------
關於豬排店的另外一家--杏子豬排店<--請點我

某個禮拜天加完班後,在路上找尋呷奔的地點
誤打誤撞到了和平東路巷內的一家店,會進去的原始原因是覺得他的氣氛不賴
看了半天後,終於了解…這家店叫杏子,他的原發始店是在日本
裡面的服務員謹遵日本的服務態度(很日式風)
採用的肉質是黑毛豬
我點的餐是厚切里肌肉豬排套餐 330 元,如果要甜點的話請另外點
肉質不錯,但有點小肥(怕肥的人可能會受不了)
吃豬排飯的小知識-->
里肌肉:又稱大里肌肉,位在背脊偏後腿的部位,由於活動量較多,肉質較腰內肉堅硬,富有嚼勁,而它含的油脂含量較高
腰內肉:俗稱小里肌肉,它包含在里肌肉的內部,一隻豬只能切出兩條狹長的小里肌,換算起來,只能製作成八份炸豬排,它的油脂含量少,肉質細緻
這二個我會輪流點著吃,不會死忠於某個部份,但如果硬是要比較的話,我會比較喜歡吃里肌肉
因為我不喜歡吃太綿密太軟的肉質!

這家煮的飯就很棒~香噴噴的越光米
米好煮的也好吃!!好吃好吃~建議點白米飯(越光米),而非五豰米
妙的是,這一家的筷子好好用,但老闆不賣我辣~殘念~~

2008.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