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腫痛半年 原來狗毛作祟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2008.11.14 02:47 am


高雄市一名年約卅歲的女子,半年來格外「眼紅」,一度懷疑看到不乾淨的東西,求神問卜起乩,最近才被眼科醫師診斷出是狗毛跑進眼睛裡。

眼科醫師楊志盛說,這名簡姓女子養了四隻狗,每天與狗形影不離,晚上還同床共眠,半年前右眼突然像兔眼般發紅,曾跑二、三家眼科診所都被當成急性結膜炎治療,卻一直未消退,後來懷疑看到不潔的東西,逢廟必拜,她媽媽還帶去超渡作法,最近難耐腫痛,再度求醫,終在眼球下方夾出二根細微的狗毛。

楊志盛強調,貓犬身上皮膚或毛囊內暗藏細菌與蝨子,稍不留意,舔耳舔臉就會傷眼。眼睛若出現刺痛、有異物及畏光等情況,應及早就醫,並說明生活史,以利醫師診斷,以免惡化成角膜潰瘍,甚至失明的地步。

新聞轉載自:【2008/11/14 聯合報】@ http://udn.com/

我最近也有犯紅眼症
但就是注意乾淨,有狗/貓毛的時候趕快去洗臉
還有就是…吹毛的一開始先給他睛眼睛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